2013大雅小麥

2013040412:46









每年 在台中大雅 都會有一場盛會

相信很多人 都知道 也都參與過

今年 我也來了!!!

第一次看到小麥田呢

人家說 麥香麥香 其實沒味道










我是來兩次

第一次是3/11








當時 風也挺大的

不好拍

都要等風停止時 再按快門









但 隨風搖曳的小麥

要現場體驗 才能感受風吹過 蘇蘇的聲音喔








一整個 埋入小麥田







拍這類的東西 我就要換上長鏡頭












近拍 又要換鏡頭










因為平日 也沒有人

一個人慢慢的拍出感覺

好在這一天 天氣超好的









無論 風吹搖擺 或是風停靜止

小麥田的魅力 永遠都在刺刺中 蔓延開來









其實麥田是很乾燥的呢

不是像稻田 還淹水淹稻

整個麥田 小麥 都是乾枯狀








拿高相機想拍出全景

或是隨風搖曳的畫面









因為胖 蹲不下去 

只好相機 放在地上的位置

一直亂按快門

按10張 總有一張能用

按20張 還是只有一張能看 












逆光下的麥梗也相當有fu喔









想拍出小麥從土裡往天空奮力的伸展上去

像是傑克的魔豆 一直延伸往空中巨人的家而去









大雅三寶─小麥、蕎麥與薏仁

從民國85年開始,大雅區出產的小麥就一直提供埔里酒廠釀造紹興酒,但民國89年酒廠結束營業後,

在農會高層的奔波下,與金門農試所契約合作,

至今將近10年時間,大雅小麥已成為金門高粱重要的原料來源。










台灣也有麥田!有「台灣小麥之鄉」美譽的台中縣大雅鄉











大雅鄉小麥田種植面積七十餘公頃,佔全省種植面積九成,素有「台灣小麥故鄉」的稱號。

全台灣也只有在大雅才看得到「黃金麥浪北國風情畫」,最近金黃色麥穗所形成的麥浪非常好看,

目前正值小麥收割期,黃金麥浪隨風搖曳,令人不禁有一種彷彿置身歐洲麥田。









那我拍的麥田 就是已經準備收割了 

乾燥的麥梗 應該就是熟透了









等著收割

雖然沒看過收割 但有看過照片

就是想收稻一樣 機械化了










原來 它也曾綠色過










小時候最有名的麥根沙士

跟麥 有甚麼關係啊??

一直都不懂。。。。













就像是麥仔茶包一樣 一顆顆結在上頭







近拍








很開心 終於拍到大雅麥田嚕






























要近拍 要埋在麥田裡

才能找出更多的角度喔







遠拍 就要拉近 把小麥一根根 收在我的眼前










不管如何

這類的拍攝物 我超愛的

可以慢慢摸索 慢慢拍

我拍照 不喜歡趕鴨子

除非是跟行程走 要不 多待一會 真的很棒









哥倆好













發現 單眼拍這些 都很犀利

我要好好愛護我的650D

每次出門 都往包包放 我的單眼都刮傷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 再來賞麥



++++++++++++++++++++++++++++++++







隔一周 我跟我媽去找我姐聊天

之後

我姐要去接裔峻放學

我就帶我媽 來到麥田

我媽很厲害 一下車就說 這是麥ㄟ呀







帶阿娘來的這一天 風更大了

只好象徵性 拍阿娘的個人照

我們就閃人了!!








怎麼看 都美

卻有一種蕭瑟感呢









大雅麥田 在大雅區大林路上 近高鐵高架

(大明國小後方)

現在 應該是收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