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採的杭菊香

2008112019:30

 

 

 

 

杭菊 是瞎米碗糕 

 

今天苗栗有出太陽 但是一點點 陽光忽有忽沒有

 

想說 很久沒騎車出門蹓達了 

 

於是不畏寒冷 前往銅鑼看杭菊吧

 

但是 杭菊不在銅鑼老街上 也不在銅鑼三座厝 

 

它在台13線上 九華山下

 

但 目前差不多要過了 因為杭菊盛開時 都被摘光光囉

 

所以 我的好姐妹 要拍杭菊 明年請早囉

 

現在還是可以拍波斯菊

 

 

 

杭菊 特寫 這樣有沒有專業的水準呢 

 

並不是花大錢 買單眼才能拍特寫啦  我說我的好姐妹啦 

 

 

 

 


 

白色杭菊 讓我想起白蒼蒼的~~~喪禮 

 

 

 


 

吼~蟲   好想給牠''蕊''死ㄛ 

 

 

 


 

 


 

名聞遐邇的九湖杭菊,盛產於本鄉九湖村,因該地紅土略帶酸性,

極適於杭菊生產 民國50年間引進栽種

3月開始育苗 11月即可見到遍野的黃白色花海

 

 


 

 

 

紅色瓢蟲 

 

 


 

古人把菊花和梅 蘭 竹台稱四君子 

 

{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的詩人陶淵明 還因為詠菊成了菊花神

 

 


 

 

 


 

少見的粉色杭菊

 

 

 


 

粉紫色很美  但是現場並不多  所以很高興 我拍下它 

 

 


 

 

 

 

像牡丹縮小版嗎   我沒看過牡丹啦 

 

 


 



 

高貴的粉紫色杭菊 在一片白蒼蒼中 顯得很嬌艷 

 

 


 

 

九湖村是全省最大菊花產地 秋高氣爽最適合踏青

 

九湖杭菊花田 一眼望去 整片花海搖曳生姿 極富浪漫詩意

 

 


 

九湖杭菊每年都有固定產量,經濟價值甚高

 

 


 

 

 


 

 

戴菊花避邪、設菊花 宴、喝菊花酒以祈長壽消災,

 

是中國自古以來既獨特又富詩意色彩的習俗

 

 

 


 

 

 


 

我的歐兜邁 硬要和杭菊花海一起入鏡 

 

 

 

 

 


 

 


 

 

 

 

 


 

 

國人更有喝菊花茶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習慣



炎炎 夏日,喝杯菊花茶,清涼解渴又消暑,

 

菊花亦能調配出各種菜色的菊花料理

 

 


 

當你如此近距離看著它 你會發現 它在笑ㄛ 

 

 


 

跟我媽媽買的花 放在供桌上的菊花不一樣耶 

 

 


 

 

 


 

 

 


 

黃色杭菊在陽光下 更耀眼 

 

 


 

但是真的已經快近尾聲了 或許下星期來 只剩樹枝了 或是不飽滿的花朵了 

 

 

 


 

 

 



 

當我穿梭其中 陣陣菊花香 撲鼻而來 好想喝一杯菊花茶ㄛ 

 

 

 

 

 

欣賞杭菊 也看看火車吧 

 

 

 


 

火車倒是遠遠就傳來聲響 提醒著拍杭菊的我 : 快來拍我 快拍我啊 

 

 好啦 災啦 災啦  

 


 

 

美麗的銅鑼風景 淳樸的客家人情 道地的客家美食

 

漂亮的杭菊花海 魂牽夢繫銅鑼美

 

 

 


 

 

 

 

這是我 我今天出門忘了畫眉 顯得很憔悴  

 

 

 


 

杭菊外的老人莒光號 

 

 


 

 


 

瀰漫著杭菊濃郁的香氣 陣陣逼人 任人陶醉在這菊香世界

 

 

 

要拍一下自己 表示我真的來到杭菊裡 

 

 

 

 

杭菊外的自強號 摳摳摳的聲響 劃過了寧靜的銅鑼杭菊

 

 


 

但我就是喜歡聽這劃過寧靜的聲音 


 


 

採收好的杭菊 準備要去加工囉 先給我一杯菊花茶啦 

 

 


 

開工囉 婦人後方的杭菊是已採收過了 

 

 


 

杭菊盛產期間 農村婦女戴斗笠 提著籃 彎腰採收菊花 形成秋天裡農忙的景象 




 部份文字來自銅鑼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