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故鄉

2008111907:30

 

 

永康是我人生第一個故鄉  或許離開時還是小五生

所以印象中 除了住的大宅與外婆家  再者就是 永康車站

現在的永康已經很熱鬧了   完全不熟中.....

但  永康 對於我永遠都是代表故鄉 代表出生地 一輩子不會改變

那份親切感永遠都存在 

記得小時候 大概小一 小二吧

心裡就想將來結婚也嫁給永康人 住永康 生的小孩也讀自己的母校永康國小

因為媽媽就是這樣ㄚ 

離外婆家又近 到市場買菜都會遇到姊妹 遇到同學 遇到自己的爹娘

但是 

我想人生的際遇 並沒有讓我一輩子都在永康 甚至 回不去了

我也很羨慕有人一輩子都在自己土生土長的環境裡 

過著即使人不親土也親的人生歲月

 

然而隨著父母搬遷到台中生活 過著顛沛流離的女工生活

誰也沒想到 我中年之後的人生 會出現在這個客家庄~苗栗 

想起老爺 當時說的一句話 妳願意到苗栗生活一輩子到終老嗎??

這........ 感覺是要推銷買塔位耶 

命運 我是遷就它 我是跟著它 

我 沒有鬥志 也 沒有野心與企圖要去改變

我擺爛中........ 也爛得 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