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馬蹄蛤主題館

2010111907:15

 

 

 


沿著台17線 在西南沿海 

這裡除了海風與風沙之外

其他的景點 真的要靠導覽或是指標了

馬蹄蛤主題 有指標

聽到這個馬蹄蛤就知道像馬蹄一樣大的蛤仔

來到這裡 有點像到了白沙屯耶   

但是 白沙屯有火車 沒有魚塭

 

 

 


魚塭 到像是一片海 而一眼望去只有那個小房子

 它就是馬蹄蛤主題館

 

 


有沒有來到北大荒的感覺??

 「馬蹄蛤主題館」位於雲林縣西南沿海的一個小村落,

從 61西濱快速道路下接台十七線進入金湖村,

就可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漁村風情。

由金湖村龍台宮旁順道而行,

就可清楚看到藍色的屋頂、絢麗的外牆,

主題館就座落在一片漁塭當中。

 

 

 



傳說中的馬蹄蛤

 又稱為紅樹蜆 因為生長在水潮間帶的紅樹林裡,以藻類為食。

外型碩大 口感鮮美

不過 有些東西並不是大 就誘人

反而讓人驚驚

 

 



 


它是廁所

 

 

 

 





小學生課桌椅 好懷念喔

最近 比較少說話 因為我在醞釀心裡那一趟秘密之旅 

所以 心情很秘密 不知道能公開說甚麼 所以話很少

 

 

 

 








看看小朋友許下的願望

好吧好吧 都准了

 

 

 

 





還滿特別的漂木設計的景觀

 

 


我家老爺 出門比我好奇呢 

 

 



馬蹄蛤主題館兩側有蛤殼裝飾的壁畫喔

 

 

 


馬蹄蛤 有這麼大

很難形容 有多大??

這馬蹄蛤 大概有B罩杯

這樣 大家很容易理解了吧

 

 

 


一個孤獨的老人 站在乾涸魚塭旁

唯一的色彩 竟是那路邊早已枯萎的小草

在我22歲時 開著318 當時沒有駕照

我喜歡一個人開著車從台中就這樣漫無目的出發

不知多久 我來到了布袋 就是為了想吹這有鹹味的海風

我鑽過大城鄉的魚塭路 我踏過芳苑的溼地堤防 

也停留在布袋鹽田小徑上 拍著手 整群的白鷺鷥齊飛揚

海 雖然大也廣

但是 吸引我的 卻只是一條小徑 

彷彿會通往天的盡頭似的 引我一直走一直走

當時 我只想看看堤防外的海 到底多遼闊

我只想 看夕陽照在一畦畦鹽田上是這樣的閃閃動人

這一段畫面 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存留著

第一次見到夕陽在波光粼粼的水上跳耀著

我 至今 仍相當感動呢!!

 

好啦好啦 廢話一大堆

當時暗戀一位酷似黃安出身布袋的男生啦 

一個人來到布袋只想感受一下他停留過的腳步啦

所以 以上講那麼多 都是藉口啦!!

 

曾去過真正的鹽田

井仔腳。看鹽田的哀愁

 

 




 告別馬蹄蛤與口湖 我們沿著164線 往東行

來到了北港鎮喔

順道要進行 我的好夥伴老爺重頭戲:午餐 

不過 我們人生地不熟 也不大會跑咖 

所以依舊選擇上次那一家北港古早味

 

台19線北港古早味早餐

 

吃飽 要到下一個景點逛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