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莒光號

2008111920:31

 

 

今天 11/19 想到新竹陪老爺吃北門雞絲飯

 

於是買了10:53到新竹車站的莒光號

 

這是老扣扣的老人莒光號了 

 

我想 看過之後 你們都不會想坐這老人莒光號了

 

 

 

不是這台啦 這是自強號 台鐵目前的高檔貨 僅次於高高檔的太魯閣號 

 

門會自動開與關的自強號 車頭尖尖的 比較流線形 比較漂亮 

 

(ps莒光號有些比較新 門也會自動開啟 但今天這台老人莒光號 是不會的  )

 

 

 


 

苗栗車站等老人莒光號時 順便拍回烏日 的這班到二水車站的區間車

 

 

 


 

來ㄚ 老人莒光號 別以為照片上的它很安靜又平穩ㄛ

 

別被它憨厚的外表與四方的車頭給騙了 

 

 

 


 

不知道上過多少次漆了 也不知道焊接過多少次了 

 

 

 


 

老舊的門把 剛走了一位小姐 因為她開不了這個門

 

因為 老人莒光號 不會自動開門 

 

來 門怎麼開?? 當時月台已經響鈴了 無法步驟示範 

 

就是手把順時鐘轉再同時推進去 就開了 

 

''勾漏叔夠''的門軸 都這樣啦 

 

 

 

 


 

看看 沒什麼人 好像誤入了老人會 這車廂都老人 

 

ㄛ ''挖麻細'' 是老人 

 

ㄛ 對了 這個車廂內的走道 

 

我曾經愛逛街 大包小包卡在車道上 下不了車 

 

 

 

 

 

也開不了這個門 好在一位好心的阿伯幫我開門 太感動了 也很感謝你 

 

不然我真的無法下車 希望你中頭彩ㄛ  

 

但 不能是大樂透與威力彩ㄛ

 

讓你中金彩539頭獎吧 因為我沒買  

 

 

 

 


 

ㄛ  有少年人啦 這人到竹南車站就下車了

 

 

 

 

那裡有太陽 我又換位子了 

 

 

 

 

 

這也不是我的位子 沒什麼人 我都挑我喜歡的靠窗位子坐 

 

上午靠西邊坐 因為東邊有太陽

 

下午靠東邊坐 因為西邊有太陽 

 

好奇怪 都逃不了太陽的魔掌 

 

 

 


 



 

杯架 小時候坐火車的杯架也長這樣 數十年都沒變 

 


 


 

車廂內的日光燈 已經泛黃 但 還是會亮喔  

 

 

 

 


 

老人莒光號 過香山車站 並不會停ㄛ

 

其實老人莒光號雖然多站未停靠 但是一樣從苗栗到新竹的話

 

老人莒光號 與 每站停靠的區間車 的行駛時間是差不多的

 

所以即使香山站不停 老人莒光號也不用''搖掰''啦 

 

 

 

 


 

窗戶的玻璃邊邊已經暈開了 這現象我不會說 但就是 老了 舊了 

 

 

 

 


 

椅子下的橫桿 就是調整坐椅的轉向

 

北上列車就轉向北 南下列車就轉向南

 

總不能明明北上方向 而乘客卻面向南方

 

安ㄋㄟ 是倒退嚕耶 會暈車  我一定會的 

 

 

 

 

 

 

可控制高低的腳踏板 若在使用這個腳踏板時 請發揮公德心 

 

小心 小聲 因為你踩著可是前座人的椅子 

 

我最常碰到野人啦 常常碰碰碰的調整高低 

 

不然就是很大力踩下去 這樣會干擾到前座的人 

 

 

 


 

補了又補的側邊蓋板  斑駁的痕跡 唉 老了啦 

 

 

 

 


 

18世紀的椅子

 

ㄛ 那個扶手的小洞 是調整座椅的傾斜度

 

要往內壓 就可以調整你最想要的坐姿角度了 

 

對於椅子 我可內行了 因為 我是椅子界的女工

 

 ㄛ 少一橫 是椅子界的女王 YAYAYA 

 

從小 我家就是做椅子的  不是火車的椅子 

 

是比這椅子更專業更讚的椅子  

 

 

 

 

拍謝啦 今天有點冷 穿了毛衣和羽毛外套出門

 

一眼望去 我穿的比車廂內的阿公阿嬤還保暖 

 

 

 



 

ㄜ~~ 坐火車 我幹嘛戴安全帽 

 

 

 

 

 

戴安全帽 不行嗎   只說不能抽煙 有說不准戴安全帽嗎?? 

 

不戴就不戴 哼哼哼.....

 

那......................

 

 

 

 

 

 


 

戴口罩 行了吧 

 

 

 


 

不行嗎 戴口罩也不行嗎  不是只有銀行裡面不准戴口罩 火車內不行嗎  

 

這時 好險只有我一個人 

 

如果老爺在旁邊 肯定矇住臉 或是假借上廁所 坐到其他位子上去了 

 

 

 

 


 

看吧 還不老人嗎?? 

 

我都承認我老人了 你這老人莒光號 敢說你不是老人嗎 

 

 

 


 

寫給台鐵 請台鐵將老人莒光號發配離島吧 到澎湖去好了 

 

 

 


 

車廂之間連結的走道 這只有四個字可形容 怵目驚心

 

 

 

 

 

以前 我姊一位朋友的朋友 來自日本

 

坐在台灣的火車上 

 

竟然跳了起來 慌張的說 怎麼了怎麼了 火車怎麼這麼大聲 搖晃很嚴重耶 

 

呵呵  火車不晃 就不是火車了 火車沒聲音 那我就不愛了 

 

 

 

 


 

門上有畫圖教你如何開門了 

 

但是 上車時 外面的門要打開是順時鐘轉再推開

 

而  下車時 裡面的門卻是逆時鐘方向轉再拉開ㄛ

 

是不一樣的  

 

ㄟㄟㄟ 很麻煩耶 就不能是自動開門的嗎 

 

每次老人莒光號要起動離站之前

 

月台上的站務員 就得一個門一個門確實要關好 人工的耶 好厲害ㄛ 

 

 

 

 


 

下方的鐵片應該是補上去的

 

縫縫又補補 老人莒光號是否要換個名字 叫什麼好呢 

 

我想想...  

 

叫做: 叫化子莒光號 

 

 

 



 

對了 這有比花東線列車 冒煙的柴油車 還要舊嗎 

 

 

 

 


 

 

 


 

那還是木條裝訂上去的 而且已經殘破了

 

 

花鐵板也快磨平了 

 

 

 


 

這就是我們的老人莒光號ㄛ 歡迎乘坐ㄛ 適合闔家光臨  

 

 

 

 

 

 


 

看吧 連牌子都歪了 莒光號三個字都站不穩了 

 

連''往基隆''  都得用人工寫上去 也放的零零落落 感覺好像很淒慘耶 

 

 

 


 

去去去 滾到你要去的終點吧  

 

老人莒光號 我日後還是會有機會 會有可能再乘坐

 

只能說 盡量避免啦 因為真的是 老人莒光號 

 

 

 

PS

 

這樣說老人莒光號 台鐵會找人告我毀謗或是誣陷嗎??

 

或是告我破壞名譽 還是 保留追訴權............ 

 

ㄛ 對了 

 

這一切都是 我的好姐妹 指使我的 都是他 要抓就抓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