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高材生~二姐

2013042219:02









4/18 周四特別回娘家住一晚

因為隔天周五 4/19

大哥的二女兒安彩 要去報到

國三生 免試申請到她要的第一志願

我們都很高興 安彩有優異的成績

我們都叫她高材生

哈哈

我們就是喜歡這樣捧自己人







一個月前 還接受台中市頒發的模範生

還到哪兒接受頒獎 我忘了

我一直要去幫她拍照 因為是胡志強頒獎耶

安彩說: 姑姑 沒有對外 所以不能去拍照

她去了才知道 是副市長代頒

 是咧

副市長 叫啥名 我也不知道!!!









去年 我就跟安彩說 你好好讀書 如果要基測 要入學 不必擔心 姑姑帶你去

於是 那天 4/19 

我們姑姪兩人 騎著機車 來到報到的學校

安彩 還有進國立大里高中喔

但她要選擇五專 好樣的!!!









以前的台中商專

也是我二專考不上的台中商專

安彩 妳好厲害喔

這是我的母笑耶 母校!!!












八點半 我們就到了

合照一下吧!!!

我們還利用點時間 在學校外研究公車站牌

下次的任務 就是帶安彩熟悉公車路線才行

想著想著我竟然說 安彩 我真想弄台機車給你騎

哈 我又忘了 安彩是國中生







跟著廣播走 跟著指標走

我們來到 第一梯次 第一區

照分數 由高到低 分成6區

安彩是第一區








有影片介紹 台中科技大學的點點滴滴

以前的台中商專 與 台中護專結合

現在改名為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報名入學登記 一切順利

安彩是從高分排下來 第80名

所以 幾乎自己填的第一志願都上了

怎麼這麼強

我家有三姪女 一個混逢甲 一個即將混一中街 還有一個三妹要混哪好呢?








登記入學完成 一整個輕鬆 跟老師請假 請一整天

當天中午 帶高材生跟我娘 來到彰化挑水古道賞桐喔








又到南投 麻糬主題館 七逃

安彩 考取裡想中的學校

我家大姐頭 說要送她筆電 後來又改了

因為 我們都忽然想到 安彩才國中生耶

我也沒有打算送安彩甚麼禮物 因為她全身上下連內衣褲 都我提供的

安彩說 如果五專生 是沒有營養午餐的 要自己在外面找吃的 

所以開學後 在外花費兇 再給她零用錢 比較實用





++++++++++++++++++++++++++++++









安彩是我們家第二個小朋友

小時候得安彩 超可愛

大隻的是可雅










清秀的臉龐

後面暗暗的人影 是我阿嬤 (再見了)

眼睛睜不開的是可雅











雖然我跟可雅比較親

其實 安彩也是跟著我們一起生活的

凡是洗澡 遊玩 教寫字 找學校 都是我出面的

老師都知道 有個姑姑 反而不知道有媽媽 哈哈







但安彩小時候 手很賤

還再坐螃蟹車時 超愛開我的抽屜 打不怕

後來 我才知道這小孩 勞碌命

哈哈

因為 安彩三四歲時 看到工廠走道旁有東西突出來 都想去移開 讓走道暢通

看到 地上有髒汙 就會學大人拿掃把 裝勢要掃乾淨














因為 家裡大人忙

所以’ 我家小孩 從小都剪短頭髮 好洗好整理

那個Q毛的是義郡












安彩從小 就長得清秀 瘦瘦的 (戴帽子)








後來 營養太好了 有點肉肉的

是因為我爸爸去中藥行抓轉骨的偏方

於是 她們都長大了!!!

比YA的是三妹!!!


雖然 我娘家到現在 還沒有出現 長孫這個人

((喔喔 難怪 都要剪短頭髮))

我爸媽超疼這三孫女 並不會重男輕女喔










這一年 安彩國曆生日 我帶她去吃夜市牛排

拍謝 姑姑 請不起一頭牛只有6客的那種

套一句阿嬤說的 燒就好!!!












我們去吃外星人餐廳


R星球早餐。2








2012年寒假 我們又去八卦山







我們也去了追分









我們去吃石二鍋











2012年 來苗栗玩 住了好多天












今年 我們一起去廬山追櫻花


順遊廬山。賞櫻花




別說 我自己沒生小孩

我光看三個姪女長大 我就累了!!!

這結語 很差勁耶


++++++++++++++++++++++



好吧!!!

希望安彩 可以順利畢業 可以的話再上二技

要在這個學校待上五年 說短也不短

五年對姑姑我來說 很未知

但 不要緊的 你一定可以再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平安順利

雖然你選擇的國貿 是為了家裡的公司 以後會接觸的業務

但 姑姑 希望你可以快樂 學以致用 有興趣的完成學業

所以 在學校登記前 我不斷的重複問妳 你選國貿ok?

因為 我是過來人 我在家裡當了一輩子的女工

有時候 生活不是自己要的 但沒有選擇的時候

只能 順其自然 凡事往好處想 

記住 不管成績多少 不管物質平凡 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

因為 家裡並沒有辦法可以給你太多資源 

像大姐一樣 大學生在外 父母無法給生活費 都得靠大姑姑偶爾初一十五的金援

姑姑我 只要少搭一次火車 你就可以吃飽飽了

所以 有需要 要跟我講喔 記得call我



++++++++ 嘟~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