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攏驚。熊驚鬼

2009091519:41

 

 

說到自己自稱大王 但是我啥米攏驚

驚高 驚水 驚黑 熊驚鬼啦

但我不怕火車 不怕有錢 也不怕七逃 

 

說到遇鬼 我想想這些可怕的經驗 趁現在天還未漆黑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 十年前吧 某一個星期日的晚上八點多

當時住在大里 是自己的房子

我在房間睡覺 冬天 有點冷 雖然才八點多 但是有點疲倦躺在床上

半夢半醒之間 還聽到隔壁房間 我哥與他朋友聊天的聲音

當時我是睡在地上的彈簧床 我蓋著被子睡覺 房門為了通風 都開一半 並沒有全關著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感覺有股壓力靠近我 說不上來 此刻想要翻身卻翻不了

但是還是聽得到隔壁房間傳來的聊天聲音 就在同時 我感覺有人坐上來我的彈簧床

因為彈簧床是軟的 只要有人上床就會陷上去 

我感覺腳部的床墊有個重量上來 像是一個人的腳踏上來

那種感覺很慌張 我想叫叫不出來 想動也動不了 就在同時 我感覺有人摸了上來 

那股力量直到我的膝蓋 有人在摸我 我嚇死了 終於用盡一個吃奶的力量 我翻了身

那種詭異的感覺 頓時消失了 而隔壁房間 依然傳來我哥他們的聊天聲音

但是 我事後想一想 祂是好意的 祂要幫我蓋被子 但是我不知道祂是誰

 

 

再來就是 至今我仍無法忘懷 但是我不害怕

當時奶奶走了之後 奶奶的房間是在樓梯轉角那一間 我的隔壁房間

奶奶作頭七的那一個晚上 大概是七點多

頭七的法會要開始了 大家都已經在會場了

而我上樓拿一個小東西 樓下已經在開始鈴鈴鈴鏗鏗鏗了

正當我要下樓的第一步 距離奶奶房間的房門 約五步路的距離

我聽到了 剪指甲的聲音啦 

因為奶奶都會習慣自己剪指甲 而且非常非常的緩慢 她的眼睛不好

那個聲音一出來 我跨下樓的那一步 停下來了 我開口說: 誰在哪裡要下去了喔

我大約停頓了五秒 沒有人答我話 這五秒像一分鐘之久 那剪指甲清脆的聲音 卻越來越快越急促

哇 我回過神來 趕緊衝下樓 媽阿。。。。。

 

奶奶死後的第三個月後的一個農曆十五 

我在一樓客廳 看報紙 我媽也在我旁邊約五步路的椅子上算明牌

我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還問我媽 你叫我喔??

我媽說沒有啊 那個聲音就像是奶奶的聲音

我跟我媽這樣說 我媽媽說 農曆初一十五 家裡有供奉祖先 都嘛會遇到

所以農曆初一十五 盡量不要去別人家裡喔 尤其是有供祖先的那種 以免被問到 

 

再來就是 搬到烏日了

那時已經和老爺認識了 那一天黃昏 老爺騎機車載我到我家附近兜風

我們經過中二高下面的一個涵洞 因為都是稻田 涼涼的風吹來 騎機車非常優哉

老爺就想騎到涵洞旁與上面中二高平行的小路 那條小徑約100m

旁邊是中二高地基 另一邊是稻田 小徑不彎曲也沒有岔路

整個路況也就是都在眼前

我坐在後方 看見那條小路上有一個老伯戴著斗笠 正騎著古老的腳踏車的背影

就是黑黑銹銹的 後方有個四方型的鐵架那種 

因為在鄉下地方這樣的背影很常見

當時我們還沒轉進小徑時 我就看到這個背影了

正當我們騎著機車 轉進小路時 大約才走了30M 照剛剛的畫面與速度 

我們轉進小路 一定馬上就超過他 因為 我當時想說若是超過他看看他是誰順便打招呼

我跟老爺說 厚 那個阿伯騎好快喔 一下子就不見了

老爺說 哪有阿伯 你看到哪了?

我說 有啦 他戴斗笠 穿米色''謝祝''(襯衫)

老爺很鎮靜跟我說 從剛剛都沒有人啦 你看錯了

哇 天啊 一回去 我發燒了三天。。。。。

 

 

以下這一次 是我最最最恐怖而且最清晰的事件

我記得搬到烏日 沒多久 某天晚上我在睡覺

突然一陣暈眩 天旋地轉 霎那間 那種不能動彈的感覺又來了

我明明閉著眼睛睡覺 但是我在掙扎的同時 卻極力只想睜開眼

就在掙扎的時候 我竟看見似魔似怪物的東西就近眼前

但我是閉著眼睛 但是卻清楚看見那個東西的模樣

就在胸膛的距離 所以我一看見就像是一個氣球這麼大

祂有兩隻角 臉無肉 兩眼空空 像骷髏頭 但是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是在咧著嘴笑

列到兩邊的耳朵 牙齒是尖齒狀 整個樣貌 有點暗紅色 哇 我嚇死了

我真的不知道後來是怎麼醒過來的 我一醒來全身都是汗冒冷汗阿 

所以現在睡覺只要一陣暈眩 又開始不能動的時候 我都會用盡吃奶的力量 一定要讓自己醒過來

 

最近 也作了奇怪的夢 但它是夢

三叔死的前一晚 我當時在烏日娘家 那天怎麼都睡不好

翻來翻去 我當時沒有啥念頭 只想著三叔的樣貌 怎麼那麼像奶奶臨終前的樣子呢

當晚 我就作了一個不吉祥的夢

那個夢境 是三叔家在辦喪事 我也在場中幫忙

但是一早醒來 這樣的夢 我也不敢說 那晚八點 就傳來噩耗了

 

細細回憶起 寫了長篇大論 媽的 已經天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