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的姑姪之情

2009061520:20

 

 

 

國三已經結束了

可亞的暑假已經開始了 

於是回到台中接可亞到苗栗玩幾天吧

 

 


我們在台中車站等車

主角還是火車 因為第一張照片還是火車 

 

 

 

 


坐上自強號 首先教可亞怎麼買車票 怎麼看班次

不要像我一樣喔 到30歲才學著坐火車呢 

 

 


這個就是錯誤的示範了 我們沒有坐上自己的位子 我們跑到列車前面車廂 因為都沒有人所以亂亂坐

我們從台中車站直接坐到新竹車站 我們要去吃大餐

 

 

先到城隍廟拜拜囉

 

 

 

廟口小吃超級多呢

 

 

 

淵明餅舖 

我說 可亞你吃的水蒸蛋糕 我在這裡買的喔

 

 


我們要到大遠百樓上吃大餐囉 接駁車 拍一張吧

可亞很配合的比YA

 


 

11:30 才開始入坐 我們已經先現場預約了

等吃大餐 我們就亂晃亂拍

 

 

 

想不到可亞還滿會吃的

 

 

 

吃大餐 也是一件相當快樂的事呢

 



 

星期五晚上 我們姑姪兩人騎車到明德水庫 看水舞與煙火

 

 

第二天早餐 麥當勞

 

 

 


可亞的額頭好高喔 小時候就扣頭了

同學說 可亞是清朝人

我笑到不行 現在的國中生好幽默喔

 

 

 


因為只有機車 所以能跑的地方都是苗栗為主

逛街也沒有哪裡可以逛 於是就山上走走 到了貓貍山 苗栗神社

 

 

 

可亞說 姑 你上次說要去拍神社 是這裡嗎??

我說  不是 我上次說的是新竹神社 不一樣

 

 

 


又到了向日葵花田 但是這次來向日葵花 很多已經沒有朝氣了

 


 

這幾天 我們跑好遠 也玩得很有趣

到了好望角想看夕陽看海 

 


可惜下毛毛雨了 等不到火車來拍一張 更看不到夕陽

 

 


可亞 這幾天被我養的臉又圓了

我說 可亞 你這次回去 阿嬤看到你會說 可亞你的臉又圓了

可亞說 我會說 姑姑更圓 哈。。。。。

 

 


那天下雨 淋雨回家 經過髮廊 可亞說要剪髮 想說順便剪剪頭髮 洗洗頭髮

剪了清朝人的瀏海 更像小孩子

可亞在家中排老大呢 一付大小姐樣 

小學時候 老師都說可亞像住在大宅裡的大小姐

 

 


可亞來我家住了四天 下回再來吧

住四天剛好 住一個星期 我會碎碎念 發派工作了

可亞每天早上起來都說 姑 你一大早去哪?

我說 我去拍火車啊 

可亞說 又是拍火車

我說 你該不會跟你同學說 我下次不敢去找我姑了 因為我眼睛一睜開就是火車火車

可亞說 可能喔 好可怕喔 都是火車 我不要。。。。。

 

 

可亞 跟我的感情是最好的

我也知道 可亞也是這麼想 學校的作文都會常常寫到我

從小時候到現在 都沒有改變 只有多了擔憂吧

雖然不是我的孩子 但是總會憂心可亞的未來或是遭受挫折

我很會亂亂想 所以不適合當娘親

但是 我都會告訴可亞 什麼好壞 什麼該做 教導她我知道的事

 

現在的小孩 像可亞這樣大了 說真的 很難搞定

順著她 讓她自我決定 或是幫助她提醒她 都是一種牽掛

想起我自己國三畢業時 還是女工生活 但是我沒有這麼親的姑姑

父母忙著工作 也是讓我有吃有住 其它也管不到這麼多了

更別說 可以去誰家過暑假 或是出去玩呢

 

可亞的未來 我想老天會有一條大道 讓她順著走

平順平安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我相信老天爺會眷顧她的

因為 我無法幫她決定人生 我只能在旁默默支持 保護吧

我說: 可亞 你就好好讀書吧 即使考上大學了 姑這裡有存摳摳喔 你不用擔心喔

唉 其實 我哪有摳摳啊 都套牢了 

不過 我想 會有回來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