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別了。英國自強號

2009061521:31


 

 

自從知道 英國貴婦emu100 即將消失在鐵道上 我就很想抓住最後出現的幾次身影

 

 

我PO上這篇文章時 她已經消失在這個位子上了 

說感傷 我倒是還好 說不捨 有一點點 

所以 幾乎接近消失前的每一天 我都會來到鐵道旁 靜靜等待她的出現 

 

 

好多人摸拉兼洗褲喔 

 


第一天 來到公司寮港 現在稱龍港 

 

 

 


 

 


彩繪的世界 這裡也有喔 

 

 


是不是有點像春安彩繪街的縮小版呢 

 

 

 


小小的角落 發現新的世界 

 

 


等待火車的同時 總是引起過路人的好奇 

 

 

 

有人大聲問我在做甚麼 

有人學我停下車來 

 

 

 


出海口剛剛退潮似的 

 

 


要等到8:22分 美麗的英國貴婦 英國鬼嘞媽的才會來 

 

 

這裡是我最喜歡拍火車的地方 這裡是我喜歡停留的地方 

常常一個人帶著相機 騎著機車 一瓶水 一整個下午 都耗在這裡 

老爺說 你看火車就飽了喔 買個麵包去耗吧。。。。

老爺看了我拍的英國鬼嘞媽的 

很平淡的說: 就是台喔 沒有頭的 車頭像車廂一樣的自強號喔 這我災啦 這有甚麼好拍的

 


來囉 英國鬼嘞媽的來囉 說快還真快 都不放慢腳步 讓我看個仔細 

 

 


每次都讓我好緊張喔 快抓不住你了 

 

 

 


呼嘯而過的身影 告訴著我 機會不多了 不要搞砸了照片喔 

 

 


因為不能重來 因為僅此一次 下回: 明日請早喔 

但是不是每個明天都有喔 

 

 


咖啡色車廂 映在銹了的鐵道上 剛剛好成了同色系 

 


剩下沒有幾天了 你依然賣力的在奔馳 依然快速的掠過我的眼前  

我的心噗通噗通跳著 你聽見了嗎?? 

 

 


或許 是即將告別了 所以 此時才驚覺發現你的美 請原諒我 太遲了。。。。。

第一代自強號 開路先鋒 從此要說再見了 要告別長長的鐵道了

 


emu100 英國貴婦的離去 使我有一點不捨 

但是即將到來的復興號 讓我忘記與英國貴婦告別的感傷 

 

 


藍色的車廂 總是獨一無二的驕傲 

 

 

 

 

 

 


不急不緩的經過我的鏡頭前 總是在我腦海留下最親切的笑容 

 

 


一節一節經過的藍色箱子 讓我很慚愧的想告訴你 我還沒有搭上你耶 

 

 

 

 


遠去的後車廂 似乎引導著我 想搭上復興號的衝動 

 

 


彎曲的車尾 就是在誘惑我嗎?? 

我不容易受騙上當喔 但是你除外。。。。

 

 

 


送走了藍色復興號 下一班車或許要很久 索性不等了 

明日 想到這裡 與英國鬼嘞媽的見面  

因為風車與英國貴婦的相遇 會不再出現了  

 

 

 

但是 第二天下雨了 打壞了我原來的假設 

我依然來到鐵道旁 卻茫然不知道要在哪裡等等等 

 

 

 


於是上了西濱 從橋上拍 或許也是想改變一下每次拍車頭的一律畫面  

 

 


彎曲的車廂 在這裡成了另一種美麗的修長身影 

 

 

 

 

可惜 我拍得不好 加上下著細雨 我搞不定啦 

 

 

 

 

 


 

 


復興號的迎面而來 讓我忘記下著雨的天空灰灰的 忘記我是在雨中拍火車 

 

 


 

 

 


6/15是最後一天的見面 

我想了一整夜 往哪去拍照呢?? 

於是來到談文車站附近 尋找地點  

卻來了一班區間車 

 

 

 


找地點的同時 錯過了平日美麗的藍色復興號 

而今天是最後一天與英國貴婦相遇 但是卻沒有拍到最美的身影 

 

 


因為 我想到談文車站的月台上拍照 但是 但是。。。。。。。

就在另一側也就是第三月台旁 有輛車子 那個人怪怪的 

我在上天橋要往月台時 在天橋上看見那個人在車邊換褲子 我就不想冒險在下月台了 

於是 與英國貴婦的最後見面 並不美麗 但是 我想還是安全重要吧 

 

 

 

 


於是就這樣與美麗的英國貴婦 英國鬼嘞媽的 emu100 錯過了 

 

 

 


快速經過談文車站的月台 沒有在乎我的在乎 

 

 


依舊是修長的身影 畫過永無止盡的鐵道上 

但是 你的結束卻在今晚 

或許很多珍惜你的人 會湧上最後一班行駛的列車 

 

 

 

 

我想 我們都不捨 我們都知道 你還是很美麗 你還是最亮的一顆星 

只是 那個台鐵 他們不懂 他們不懂得欣賞你的美麗 也不懂我所謂的不捨 

 

 


我與英國鬼嘞媽的最後一眼 在2009。06。15上午08:34 發生在談文車站 

 



 

 

 


我在說再見 你有聽見嗎?? 

我在揮著手 你看見了嗎?? 

揮手說再見 別了! 輕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