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

2008071721:30

 

 

到醫院 看到很多老人很多小孩很多生病的人

尤其我看到老人 不管是單獨或是家人陪同 我都覺得很感觸

老了 我老了 是不是也都一個人上醫院看病拿藥

如果我走得動我ok 萬一我走不動 我寧願健健康康的死掉

 

在醫院候診我看到一個媽媽推著輪椅走了出來

輪椅上坐的不是老人 是一個孩子 看不出幾歲 

但是身高有160CM 骨瘦如柴戴著口罩頭低低

沒有說話 沒有表情 沒有任何一個動作

媽媽安靜的擦拭他的眼睛與嘴唇

輪椅旁吊著顯示數字的儀器 以及點滴

心裡覺得很悲哀 

那也是媽媽懷胎10月生下的 沒有人願意生下的貝比是這個樣子

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好險我沒生.....  

這樣想很自私但是卻很誠實 

 

在外面候車時 計程車開進騎樓讓乘客下車

我靜靜等著與看著

車內下來一位菲傭 她敏捷的下車與裝好輪椅

再打開車門扶了一位老婆婆

不 是抓這婆婆的褲頭用力一抱 抱到輪椅上

非常熟練與有力 婆婆的家人呢......

沒有家人陪她來 也沒有其他人帶她來

 

我感觸深是因為我似乎看到自己老了的樣子

我也不敢多想 也不敢再想 

如果我老了 我一定是自己上醫院 自己生活

 

拿起醫院手冊 翻開最末頁

跟身旁的老爺說

ㄟ~這醫院有安養中心一個月要41000

老爺竟回答我說:你老了讓你住這41000的 我去睡橋下...................

我該笑還是該哭

這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