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亞初次火車記

2009071710:32

 

 

那天 我問了姪女可亞 要不要來苗栗玩啊  但是要自己坐車上來喔 以前都是我到大慶車站接人

看好了時刻表 再三叮嚀 一定要搭上09:21分的那班火車喔  一切都搞定 

我看好了時間10:16 到苗栗車站接人囉

 

結果 正當我到車站時 可亞打了電話給我

可亞說 姑 有經過彰化嗎

我說 啊 到彰化 你在彰化 照理說現在要在苗栗進站了

可亞說 剛剛有廣播彰化站耶 

我說 你確定在大慶車站過天橋往北上車 確定09:21 上火車嗎

可亞說 我好像9:18分上車 

我說 啊 你問一下旁邊的人 下一站到哪 

可亞說 他說到員林

我說 啊 沒關係 你在員林車站下車 問戴帽子的台鐵人 北上的列車在哪兒坐

   千萬不要跳車喔 

 

   (因為 上次我跟可亞說過搭錯火車的一位大學生 跳火車 警方問他想自殺想不開嗎

    大學生說 沒有 我坐過頭了 一時緊張 就跳車了)

 

可亞第一次自行搭火車 再升高一的暑假 當姑姑的我習慣幫她記錄每個第一次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搭娃娃車 第一次抓螃蟹 

第一次到動物園 第一次搭捷運 太多了。。。。。。。

 

所以 興沖沖的帶了相機 要為這值得留念的一刻 記錄一下 

結果 搭錯車了  

沒關系 火車這東西 就是來來回回 很單純 不會迷路啦 

再說苗栗算大站 幾乎啥米車種都有停靠

好了 可亞終於到了員林車站 問了台鐵人 上了一列往七堵的莒光號 

電話中我再三叮嚀 12點到苗栗 不要睡過頭了 因為是轉搭車

所以有位置就坐 人趕就換位置喔 

 

 

看一下時差不多要到車站去接可亞 想說早點去 買張月台票到月台等吧

 

 

結果 現在防止逃票事件 不賣月台票 只能換張出入証

 

 

看了一列列火車進站 是我最高興的事了

 

 

 

區間車 是我最常使用的車種 最平民化的火車

 

 

停靠在苗栗車站 我在月台晃了半小時 看看火車 吹吹風 卻忘了是要等可亞下車 

 

 

 

前往新竹的區間車

 

 

 

 

突然緩緩駛進一輛笨重的莒光號 

 

 

速度非常慢 看得出 他哪裡不一樣嗎???

 

 

 

他行駛在中間股道 就是過站不停

 

 

是役男專車喔 開往哪兒呢 成功領嗎 我只知道成功車站的成功領是阿兵哥的聚集地

 

 

 

 

 

我的自強號 進站停靠了 中午12點得這列自強號 應該是義大利自強號耶 怎麼今天換了

 

不過沒關係 我也很喜歡看呢

 

 

咦。。。。。遠方的鐵道上 出現莒光號車頭囉

可亞到了 希望這樣

 

 

 

 

應該不會錯 正好中午12點初

從員林搭這列莒光號到苗栗車站 要一個半小時

 

 

 

進站了 我等了兩分鐘 奇怪都沒見到人 剪頭髮了嗎 變胖了嗎 跟我一樣包得剩一雙眼睛嗎?

怎麼沒見到人 趕緊打了電話 ㄟ 妳下車了嗎?

門沒開 切。。。。

老人莒光號門要自己開啦 偏偏又很難打開

所以 看到了可亞站在門裡 實在好笑 也不能怪她啦

只是不會走到剛剛有人下車的那個門嗎???

下次要記住了 不然一班火車都停留一分就又開走了 你依然下不了車喔

好在這列莒光號 停了七分鐘 正待避一列自強號 所以停比較久喔


 

 

跟你的莒光號照一張吧 

我說 可亞 你好好喔 到了彰化員林 搭莒光號耶 我平時要搭都不行耶

可亞說 姑 你在說甚麼啊

 

 

 

 

等一下 剛好自強號接著進站 趕緊又拍一張火車頭 超愛的火車頭

 

 

發現 可亞的方向感不好 臨機處理不好 

 

 

可亞說 姑 我在坐錯車的時候 問了車上的人 下一站到哪裡時

    車長 剛好要驗票 所以我就問他 他看到我的車票寫著到苗栗

    他說 要我在員林下車轉車 又說苗栗是在北邊 廣播很多次了 

    他又問了我 妳是外勞嗎??不然怎麼廣播時都不知道呢

 

我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傻傻的 說話又小聲 廣播當然有說啊 

   你真的很像外勞 出門又拿著塑膠袋 很像啊

 

 

後來 我終於知道搭錯車的原因了

上了09:18的火車 是一件錯誤的

因為此班火車到了下一站台中車站即是終點站 在台中車站停了十多分鐘 

又往回開  才會出現到彰化員林啦

我說 可亞 還好你在彰化就跟我說了 不然搭錯車的那班車 是到水里車站

 

我娘打了電話跟我說 

妳要教可亞啦 枋寮到基隆有幾站 南北方向怎麼分 還有那個水里是不在縱貫線上的

哇靠 我娘 好強啊 知道水里不在縱貫線上

我娘又說了 厚 拜託耶 我20歲就自己搭火車從永康到台北了 自己搭公車找親戚了

電話掛了之後 浮現了黑白畫面 冒著煙的蒸汽火車 緩緩駛過勝興車站 台北車站月台上的叫賣聲

一站過一站的火車之旅 我娘在四十年前已經幫我完成1/2的車站之旅了

想起這樣的畫面 好感動喔 我娘好強啊。。。。。。。

 

 

我們到新竹吃大餐的電車上

 

 

 

 

 

 

 

 

拍一張吧 這台電車 是我最不想搭的那一台

 

 

 

 

 

 

裝無辜的區間快車 阿福號 

 

 

 

兩台鴨子嘴的阿福號

 

 

 

翻拍自車上的阿福號 哈哈哈 好可愛 翹嘴囉

 

 

 

 

 

 

坐上新車 還不賴吧 

 

 

吃完大餐 逛完街 搭上新的區間快車回苗栗囉

可亞這個暑假 應該過的還不賴吧

到處玩到處吃 坐火車搭公車 多學一些事 以後總是用得著

雖然這回搭錯車 但是當是一個經驗囉

這沒甚麼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