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四川佬滷味

2012072715:44



 

 

2012/7/9

呼~~ 台南的太陽真的非常大

不過那幾天 全台灣都在豔陽高照下呢

南部還好 都有風

不過這一天 新化好熱 彷彿空氣是靜止 只剩下烘

 

 


下午一點多 我們來到新化區街上找吃的

老爺問我要吃甚麼???

甚麼都好 只要有冷氣我都ok

台南的朋友就知道 新化嘛是小熱鬧啊!!

路過忠孝路 看到這家 其實~~

吸引我的應該是店外紅布旗寫著 涼麵

天氣熱 來碗涼麵好了!!

 

 

一入內 店家店面超級簡陋

老爺一度想轉身離去

但是 我想吃涼麵啊!!

 

 

 

營業時間

 



位於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42號

雖然店家簡陋 也沒冷氣 用餐空間熱烘烘的

但是 陣陣魯味香 倒是撲鼻來

 

 

窗戶外 還看到的三合院耶

好像我外婆家喔

 

 

牆上的冷氣 也老舊 應該很久沒開了

話一說完 馬上從窗戶外吹來了一陣風。。。

唉呦 在古厝裡不能亂講話呢!!

 

 


台頭一看 真的是老房子

而且我覺得 是古時候臥房改裝的

 

 

古厝魯味 真的好像回到童年的街景喔

 



四川佬滷味的生意 也很好呢

但是 它就是一般滷味攤的滷味 還要加熱過的那種!!


 

 

還有附湯 但是湯很無味

點了一些滷味 還有我點了泰式酸辣涼麵 60元

上面鋪的滿滿的 可惜是雞肉 跟店家拜託一下幫我換掉雞肉

因為我不能吃雞肉

 

 


弄掉雞肉 好像也沒補給我其他的食材 >"<

算了 同鄉不跟你計較

但是 我要說得是 這泰式涼麵 好好吃喔

當然涼麵就是涼涼的 是有冰過的那種涼

醬汁還有椰奶的風味 真的好適合午餐喔!!

超美味的!!

 


我家老爺的豬腳乾拌麵 50元

豬腳口感剛剛好 重點是滷味香 

老爺一度以為店家送錯了 怎麼有湯汁

原來就是要和著滷汁才入味啊!!

真的超推薦的!

 

 


涼麵吃完 看到對面的所長茶葉蛋 好像很有名耶

 

 

吃飽了

來到新化 當然一定要逛逛它的果菜市場啊




西瓜

這陣子西瓜超貴的

貴 就讓給別人吃就好了!!

 

 

 


新化果菜批發市場的水果批發 好便宜

阿姨說 她們都是公定價格 不用殺價 大家都一樣

像老爺買16斤葡萄 才250 而且好甜好好吃

 

 

 

盒裝櫻桃 兩盒才150元 不過店家有說 是次級品 要趕緊吃完

 


 

果菜市場外 正在販售水果的店家

我看很多人都來買一籃籃的搬上車呢!!

說到果菜市場 我不會再去玉井市場買芒果了

上次假日去 每個賣芒果的阿婆阿公 都好苛頭喔

一斤80 90 100 一籃都近千

x娘卡好咧 平地市場水果攤才賣一斤49

真的很不討人喜歡的果菜市場 就是玉井!!

 

 


下次還是要來新化果菜市場 比較公道

而且她們是照著公會給的價格統一在賣 

至少攤販之間不會有惡性競爭的紛爭

 

 


我坐在車上等老爺去買葡萄 無聊亂拍

 



新化高中 是我家二哥的母校

拍下來 給他看的!!

 

 


新化國小 我一直很想來

因為裡面有個秘密基地

改天再po

 


新化教堂 也挺特別的

新化小小的 一趟兩趟就逛熟了

 

 


今年真的有比較熱嗎???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一回娘家 就感受到了

台中真的很悶熱啊!!

但是我都往南部跑 所以都曬黑了

現在也不比以前 夏天出門都遮遮掩掩的

不過 還是習慣穿著薄外套 

 

 

++++++++++++++ 分隔線 +++++++++++++++

 

7/19 晚上

我們又來了

快晚上八點了 還以為它打烊了

呼~好在晚餐有著落了!!

有人說我都po美食 阿不然呢??

一天三餐 我已經濃縮兩餐 我也很委屈耶!!


 

 


晚上 還是有一兩桌客人呢!!

 

 

 

老爺只要合吃的 就不容易換口味

依舊是豬腳乾拌麵 50元

 

 


這次我點了牛肉涼麵 50元

但是 口感還是上述的泰式酸辣涼麵好吃

 

 



芝麻醬汁不會很濃郁 但是味道就是很美味

麵條涼涼的卻不會硬 不過我還是不大習慣喝這種醬汁

麵吃完 留下半碗涼麵醬

 


吃完涼麵後

對面的品茶茶攤

冰淇淋紅茶 超級好喝 超大杯1000cc才35元

過癮~~

好了 吃飽喝足 帶上飲料 要回苗栗嚕

最近我被老爺訓練的開長途的精神彷彿又找回來了

每次出遊幾乎都是我從苗栗開到善化 或是開到高雄

而且二高的晚上 真的都沒有車 夏天的晚上真的好涼

悠哉悠哉 開回苗栗 預計大概要2個半小時!! 

我記得有一次 我真的有點恍神了

因為二高的車輛真的好少 三線道只有我一台車在跑

遠遠看到高公局的旅途時間標示

是那種到斗六20分 南投30分 紅色LED燈

遠遠看 就是很顯眼的紅色 但是不知道寫甚麼??

我看到紅紅的光 下意識還踩了煞車減速 我竟然把它當成紅綠燈了!!

是紅燈 準備停車咧~

呵呵 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老爺睡得很熟 都不知道 

嘿嘿嘿 不過還是歡迎搭乘喔 


 

 

同場加映

這是新化最近比較夯的景點

新化分局所 作了個警帽的造型 相當有趣!!!

位於台20線上

 

這也是 我以前第一眼看到時 也覺得他像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