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舘福樂麵店

2009022707:12

 

 

 

 

來到公館

第一買樂透 第二吃麵

 

 


福樂麵店 就在台六線上 

旁邊的流水 更添加幾分悠閒與詩意

有時會看到有人在這裡洗衣服

 

 


店口古樸的風格 讓人很想踏進去瞧瞧

 

 

 


 


福基派出所對面 目標明顯

 


一進來 老闆怎麼不開燈

老爺說 你戴太陽眼鏡啦 

 


時間還沒到 要到六點 人就進來了 有時還要等候ㄋ



 

一個寧靜有著多處田野美景的客家小鎮,位於鎮上台六線旁 ,有一家老麵店

早年只是一個提供地方上最興盛產業陶瓷廠的工人 吃飯填飽肚子的傳統小店

 


三十年來隨著時代變遷,陶瓷廠逐漸沒落 ,客人也從工廠工人變成來往台六線的觀光遊客,

 

這家麵店就是福樂 麵店

 

 

 


假日這裡人潮很多 很難想像鄉下地方 湧進很多老饕內行人

 

 


和老爺來 很喜歡挑靠窗聽流水聲的位置

 

 


 

 


來到福樂麵店,卻看不到老舊模樣,反倒是在簡潔的空間裡,有著素雅的現代感

兩年前,麵店加入了第二代成員,也帶入了新觀念,徹底改造原有的老舊,

而除了繼續遵循傳統麵食特色,也加入傳統客家菜熱炒

 

 

架上小菜 廚櫃是菜櫥設計的 有紗窗小推門 超懷舊的

 



 

 


 


乾麵 麵條有 陽春麵 油麵 粄條 

我喜歡陽春麵條 這樣一碗55元 

 

 

炒麵 忘了多少錢 

 

 


客家爌肉 150元 很軟 很好吃有酒的味道 

這樣一餐 不過就是麵食 我和老爺吃了三百多耶 貴不貴? 很貴。。。。。。。 

 

但我很喜歡店內另一道菜 就是私房豆腐 我有偷偷學起來喔

一盤要150元 我覺得貴到離譜 自己作超簡單

買一盒裝黃金豆腐 切小方塊下去油炸 

一顆熟鹹鴨蛋 剖半挖出來搗碎 豆腐油炸後 撈起

留少許油 再放蒜末 紅辣椒 蔥丁 碎的鹹鴨蛋 最後放剛剛炸好的豆腐

就成了私房豆腐了  還不簡單 本錢也不用30元

 

 

福樂麵店 雖然不錯吃 但是以鄉下地方它的價位我覺得貴

自從發現三義的金榜麵店 這裡 我和老爺已經很少進來了

但是對於它的店裡風格與乾淨的環境 還是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