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走馬瀨農場

2013022720:52









2013/1/31

一個人總是難免作出愚蠢的事

為了熱氣球 搭早班車來到台南

騎上了機車 遠征走馬爛







收費亭








機車也要放門口

這樣你還要收我機車的錢 真夭壽

害我要走到熱氣球場地

是說也不算遠 就是一點點上坡下坡而已








走馬瀨占地挺大的








走過這一段 再走一小段 就可以到了

















走馬爛 小時候就有聽過這個地方嚕

沒想到 離鄉30年 才有機會踏進來

但 我不會再來














放熱氣球的場地








走馬瀨”好奇怪的名字,根據台南縣農會的考證,

此一平埔族語,來源有3種版本。

(1)地理說 走馬瀨是一塊四面環山的台地,因曾文溪流經此處,造成地形上著名的“掘鑿曲流”, 加以溪流切割丘陵,青灰岩惡地形處處,溪水流經其上,自然造成滾滾水瀨,走勢有如 奔碼,是最為傳神的比喻。



(2)歷史說 荷蘭人據台初期,引進馬匹供居民飼養,因管理不善,流落荒野,變成野馬,肆虐農作,荷蘭人因此命令圍捕,集中放飼於“頭社東方不遠一個天然隔絕的山谷”中,據推測此 處即為走馬瀨。


(3)民俗說 昔日為平埔族部落中心的走馬瀨,住有一位李姓富豪,女兒非常孝順,為了營救被平埔 族擄去的父親,許諾下嫁馬頭人,其後子孫改為馬姓,而馬頭人也被後代奉祀為“馬公爺”,畫馬公像頂禮膜拜。







走馬瀨網站

http://www.farm.com.tw/e-tsoumali.asp






遊園車的馬路

這走馬爛 我看到很多租單車遊玩

當然 租單車也是要錢








總之 很爛

















重點的熱氣球 也沒有再升高








因為 風這麼大

都吹水平了 看這情形

我就放棄了 不再等待熱氣球升空










走馬瀨熱氣球不飛








午餐就在這點心攤販中 解決了

因為騎車出去台三線 我可能找不到東西吃









沒有熱氣球的走馬爛 讓我好失望








有遊園專車喔

因為我是為了熱氣球來的

因此也無法到處逛 用走的

所以 搭遊園車也是要錢 

農場裡還有其他的秀 也是要錢

錢錢錢 真的很愛錢

所以 我不喜歡走馬爛









這裡也是度假村

想必也是錢錢錢








管理中心

說真的 走馬瀨 全票是250

這門票 真的很不值

因為廣大的地方 就是住宿區 露營區

還有就是花花草草 談不上有甚麼景觀

像虎頭碑也是要收費 但是虎頭碑的景色就很美 還有歷史


遊玩。新化虎頭碑






園區的炮仗花也盛開了








拍花不用錢啦









拍花洩憤







這天還真熱 走到機車停車區都滿身大汗了

但是出園後騎上機車 吹風又有點涼意








賣擱來ㄟ走馬爛


【營業時間:一年365天24小時全天候開放】

【遊憩設施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 假日08:00~17:00】


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

TEL:(06)576-0121~3‧576-0280~4






同一天行程


走馬瀨熱氣球不飛

台南。走馬瀨農場

鹿陶洋江家古厝群

台南楠西玄空法寺

左鎮。葛瑪葛居寺

曾文溪上舊鐵路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