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夭壽多的內灣老街

2010061411:06

 

 

 

 

 6/6 日

我們 突然想到內灣去

可是我不大喜歡假日出門

所以 老爺說 騎車吧!

騎車從苗栗到內灣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一天我們到內灣之前 還到了北埔繞了一下

當時北埔的遊客也挺多的

所以去內灣前 心裡也有準備應該很多人

 

 


 我們將歐都邁 停在一棵大樹旁

 

 

 


 還沒到老街耶 人已經通通往老街方向走去囉

 

 


 內灣 林業展示館

不曾進去過 所以大概簡單的逛了一下

 有複製一個木馬運材的木馬

先人相當有智慧吧

木馬運材的遺址 就在內灣派出所旁ㄛ

 

 

 


 

 


 象徵當年運木材的台車

也被放在林務局裡的旁邊

 

 

 

 


 簡單逛一下

老爺倒是看了很久它的介紹

 

 


 一出來 就往老街逛去囉

這人 也是超多的

每家攤販 都生意強強滾呢

 

 


 

 

 

 

 

 這媽媽 好辛苦喔

手抱小孩 還背著這麼多東西

你看她老公只有背一個相機包 手牽著一個七歲小男生

真是 不體貼!!

男生的肩膀 是用來給女人依靠也是要來幫女人背包包的啦

 

 

 


 內灣老街上的內灣戲院 可是出了門的景點

必拍的地方

 

 


 今天 來內灣 純粹吃吃喝喝

因為每次來 都非假日

攤販幾乎都不出場阿

 

 

 


 炸野薑花 一定要來嚐試一下

格友小琦說還不錯

所以 我也來一份吧

可是不是現炸的 

這一家 就在內灣戲院出來的那一家

一份50 買二送一

但是 我真的買貴了

 

 

 

 


 

 


 野薑花粽 我之前也有吃過一次

還不賴 小小一顆 淡淡的香氣

但是 我喜歡我們南部的月桃葉水煮粽

 

 

 

 


 這些人都是排隊要買這一家的野薑花粽

其實 我也想跟進 可是 嘴饞沒有戰勝耐心

 

 


 hi

內灣車站 我們又見面了

說來慚愧 雖然喜歡火車 雖然內灣來過多次

但是 我不曾搭過內灣支線的小火車耶!!

 

 

 

 


 很多餐館 都有營業耶!!

 

 

 


好吃的滷味

 

 

 

 

 

 

 

 


嗯 好吃 可惜都賣素的

 

 

 

 

 哇 夭壽骨 人架多。。。。。

真的很恐怖耶

跟我之前到內灣差很多

之前到內灣 我都不敢po上來

因為 我怕有人會問我 內彎老街整修中嗎??

 

 

 

 

以下就是 非假日的內灣老街啦

 

非假日的內灣老街

 

 

 


非假日的內灣車站

 


非假日的內灣戲院

 

 


像是在整修中吧。。。。。

 

 

 

 

平平都是內灣老街 就是差很大呢

喜歡哪一個??

非假日的老街 恬靜 可以享受悠哉的老街風情

假日的老街 我覺得吃吃喝喝比較多選擇而已啦

 

 

 


 

 

 

 


 


 ㄟ 普普 沒啥味道??

 

 

 

 


又遇到一家炸野薑花了 這個好好吃喔

而且是現炸的 跟剛剛上頭那一家不一樣

 

 

 


沒想到 我喜歡的野薑花 也可以吃!!

 

 

 

 這家炸野薑花 真的可以買ㄛ

就在大嬸婆的旁邊啦

 

 


 一份才30元

剛剛那一家要價50元

真是搶人!!沒有比較多 也非現炸。。。

 

 

 

 靠近7-11的入口處ㄛ 

 

 


左手邊就是了

 

 

 


再看一下 內彎的人潮

 

 

 

 


真的都是人 大家都擠在這條街上啦!

 

 

 

 


就在穿梭人群中之後

正要打道回府時

我發現了。。。。。。。。

 

 


 就在內灣車站旁邊

 

 

 


 YA

阿福號 出現在內灣 賣便當囉

架古錐。。。。。。

 

 

 


 野薑花蛋捲 試吃看看

還好耶

不便宜倒是真的 沒有清境農場的羊奶蛋捲好吃

 

 

 


 聽說 今年芒果 很貴

這裡的芒果冰 這樣100

但是 今天買一送一ㄛ!!

上次非假日來真的一份100

我買不下手耶

今天 終於給他吃到囉

不過 看清楚沒??

它沒加煉乳

所以 商家 還是很會計較ㄋㄟ。。。。

 

 

 


 趁著沒有雨

我們又再次從內灣騎著機車 要回家去囉

鐵道 依舊是我注意的焦點

 

 

 

 

 

 要下山的車輛多了 塞車了啦

一出老街 就塞囉

老爺說 騎車還怕塞車!

鑽來鑽去

我請老爺放慢速度一下

我要拍個東西。。。。。

 

 

 


 看到了嗎?

 

 

 

 


 YA

 這裡有臂木式號誌

 

 


 好幾個耶

就晾在荒草中

 

 


 失去功能的價值

留下來的命運 卻岌岌可危

就這樣 邊騎邊拍

我腦海都是內灣火車


 火車 沒有遇到

卻看到了珍貴的臂木式號誌

 基隆車站 有介紹)

 

 

 


 就在合興車站

內灣支線的車站 從竹中到竹東

是我去年初 一個人騎著機車

從苗栗到竹東 一站站找尋

(請看支線的車站)

那沒有火車停靠的月台

只見那雜草 蔓延著

漸漸掩住了 曾有的光輝歲月

 

 

 

 


 老爺鑽來鑽去 真是危險

不過 我常常坐在後座

在度辜說

 

 

 


 回到苗栗 看了夕陽下班 我們也要回家了

 

 

 


 度過了一個 人很多的假日

逛了一個 人山人海的內灣

 

 

 

 

 

 

 

 

感謝 看完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