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重遊苑裡房裡古城

2010062211:46

 

 

 

 來到苑裡 總會想到這裡藏著一座古城

它是房裡古城

 

 

 


 這天5/18 一個人騎車來到海線苑裡拍火車

順遊也重遊了這座古城

 

 


 蔡泉盛古宅 例假日開放

 

 


 騎車繞一圈吧

我還滿喜歡這座古城裡的感覺

 

 

 


 

 

 


 因為是重遊 所以少了驚喜

 

 


 只是純粹想再次拍下它

 

 

 

 

 

 


 

 

 

 


 

 


 既然 稱為古城 就會有城門

這是北城門舊址的位置

 

 


 當然 標準配備 就是護城河囉

 

 


 

 


 來到房裡

這條小徑 是必遊 也必拍的

 

 


 彎曲 不輸鹿港九曲巷

 

 

 

 


 騎著歐都邁 進來

我覺得 我是個噪音耶

這四周好安靜呢

 

 


 

 


 

 


 

 

 

 

 房裡古城的介紹 上次PO文 有大概貼上文字說明

但是 那一次 我的拍的不是很好

不是太亮就是太暗

希望這次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 這兩次前往 也都是近中午了

 

去年的房裡古城

 

 


 古厝 破牆斷垣 都伴著歲月 與古城一步步漸漸式微消失

 

 


 沿著曲徑慢慢向前行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幽幽哀愁

彷彿在訴說著 這當年如何衰去

 

 


 人 早已離去不在

門 也不再掩蔽

屋頂 早已露天 

颳風下雨 風吹日曬

它 已經不是一個家 不再是個避風港

剩下的紅磚牆 阻擋不住事過境遷的無奈

 

 


 土角厝 細看 有稻殼耶

 

 


 

 


 走了進來

說真的 也不知道有多少住戶

有門的 沒有門的

都像是無人居住 

但是 有門的卻又緊閉著

無門的又不敢入內窺視 

 

 

 

 

 


 人

 

 

 


 今天 太陽真的很大

 

 


光影的變化 幾百年來 也不曾改變

但是 人類 何能抵擋自然法則啊

我最近常在想一個問題

這一百年來 是人類史上的最大一步

一百年前的人 走路 馬車 油燈 挑水

都在利用自然求生存

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 誰也沒想到

卻可能會讓後世人們 臭罵我們在破壞自然爭生存

 

 


 其實 我不需要想這麼多

之前看 +_2℃ 或是2012 

世界末日 或是災難來臨 海平面上升

想那些 要懂得警惕 而不是要我們害怕

況且 我又不是有錢人 命不值錢啦 操甚麼心

 感覺 離題了

 

 

 

 

 

 曾經住在這裡的人 請舉手!!

 

 

 


 該怎麼說呢

人有生 就有死

這循環 會永遠不滅的一直下去

 

 


 最近 我又想起了一件事

還擔心到海平面上升

說來 也真是杞人憂天

 其實 有時候 想太多 真的多餘

人 要樂天 很難

但是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豁達

 

 

 

 竹管厝

 

 

 


 簡單的重遊了房裡

沒有太多心情

 

 

 


 這次來房裡 完全是順道一遊啦

 因為在海線拍火車

 

 


 

 


 新建好的公廁

 

 


 房裡古城有個老廟

順天宮

 

 


 非常有歷史保存下來的 義渡碑

房裡古城 結束之後

另一個 苑裡不容錯過的是。。。。。

 

 

 天下路老街

這裡短短的一百公尺

仍保留了許多街屋

 

 

 


 看看就好 因為我不知道要說甚麼

只想說苑裡很熱鬧

 


 還有 大甲帽蓆 其實是從苑裡傳出去的ㄛ

 


 

 


 


 

 


 謝謝陪我一同逛完古城與老街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