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東後寮基督教會

2010061217:21

 

 

 

 

 

相簿裡的照片 已經累積到數萬張了

但是 我仍是每一張都不想刪掉

一段段 再次燒錄到光碟裡 

這是 我之前到嘉義蒜頭糖廠玩 路過的照片

想起了 我曾經到義竹 拍的教會照片

一直不打算編成一篇文章

因為 這並不是 我當時到義竹所要的收穫

所以 照片很少

有人說 我的照片太多了

是的 這點 我會慢慢改進的

盡量克制按快門的頻率!

 

 

 

 


它不過是 一個大門深鎖著的教會

車子滑過台19線時

眼尖的我 發現時過頭了

又調頭 來到大門前 停了下來

此時 老爺熟睡中!!

 

我 只想拍下它 老老的樣子

心裡卻嘀咕著 找不到義竹車站 有點嘔啦!

是的 百里迢迢 就是想來看看 義竹車站

可惜這次 並沒有順利找到

 

義竹為何有車站

這要說到五分車的故事囉

當年 其實有一條布袋線

延伸到布袋 當然義竹不過是其中一站

這條布袋線 如今剩下的只是圖片中的回意罷了

但是 仍是我想去看看 去感受一下當年有鐵道的氛圍

 

 

 


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座教堂 相當陌生

但是 它 還是相當吸引我

醒目的紅磚建築 與褪色的藍色木板門

那簷上的水泥刻花 卻充滿精細美感

教堂之美 都在這些小角落處 吸引著我

 

 

 

 


 拱型的門廊  陽光此時並無法完全穿透

那磚牆上的千瘡百孔 則是二次世界大戰所遺留的歷史見證

東後寮教會興建於1926年 目前是縣定古蹟

 

 

 


 巴洛克風的圓拱型木窗

透過綠葉 隔著木窗玻璃 卻有讓人想一探究竟的神秘

可惜 並無法入內參觀 

 

 

 

 


 但是旁邊的看似新建築的教會

也相當有設計感呢

 

 

 

 


東後寮 其實是一個地名

關於東後寮的過去歷史

也充滿著與糖業鐵道息息相關

這裡 相當吸引我  

 

 

 


我期待 有一天 可以再來一趟東後寮

今天找出了 我過去遊記中 不起眼的幾張照片

卻意外的重燃 我對於布袋線的好奇

這篇 東後寮教堂 

是我開始與自己也與布袋線 預約 下一次的見面

希望 我有一天 我會出現在義竹車站 

甚至已經消失殆盡的布袋線遺跡旁

我願意 這麼做 也很期待這一天

 

 

當天 相關文章:

 

19線上北港青陽古厝

 

這一天只為了蒜頭糖廠

 

 被鐵道包圍的蒜頭車站

 

台19線北港古早味早餐

 

 

我的其它教堂記錄

  

A 台南縣後壁菁寮教堂

B 新竹市北大教堂

C 苑裡耶穌聖心堂

D 象鼻細道邦教會

E 淡水老街禮拜堂

F 東海路思義教堂

G 霧峰圓滿教堂

H 霧峰長老教會

I 南投桃米紙教堂

J 大溪老街教堂

K 新埔老街教堂

L 公館鄉天主堂

M 老湖口天主堂

N 希臘風老教堂山腳教會

O 我看見古老的萬金教堂

P 不再哭泣的北門嶼教堂

Q 像廟的教堂。叫天主堂

R 台中柳原教堂

S 竹田教會

I 高雄玫瑰聖母教堂

J 旗山教堂

K 義竹。東後寮基督會

L 天堂之鑰。基國派教堂

M 莿桐聖若瑟天主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