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之旅。茂興步道

2010110410:00

 

 

照片若是沒有顯示 請多按幾次重新整理喔

 


山中小站~茂興 

依靠著蹦蹦車緩緩前進山區

這只是美麗太平山吸引人的其中之一

 

 

 

 

 

撐高跳耶

 

 

 

 


鐵道在茂興成了唯一的交通

在這裡 可以盡量大力吸著芬多精

在這裡 可以漫步在步道上

感受森林浴

 

 

 

 


拿雨傘的老爺 

 

 


原始林

 

 

 


老樹大樹參天

 

 

 


杉木林

 

 

 


模糊的茂興步道

 

 

 


只剩根部的大樹

已經被青苔掩蓋了

 

 

 


蹦蹦車的唯一一站與終點站 就是茂興站

一個小時一班回程蹦蹦車

不限你要停留的時間 只要自己看好末班車

不要到時被放生在茂興就好囉

 

 

 


看樹 看到恍神的我家老爺

 

 

 


可以在繼續往上走的森林步道

但是 我們沒有往那兒去耶

我們只是沿著茂興步道 

也就是鐵道的部分 一直走。。。

 

 

 

 


 

 

 


蹦蹦車 在這裡 成了每個人的依靠

沒有它 進不來 也回不去

 

 

 


老爺笑的很苦

因為 他在我的脅迫下 勉強與蹦蹦車合影

 

 

 


 

 


漫步在茂興 處處充滿期待

森林的感受 在這裡可以不必冒險前進

深深的呼吸 馬上感受到心曠神怡

太平山森林區 其實太平山蹦蹦車是最主要的賣點

另外還有其它非常美的景點

我們這次 通通沒有去啦!!

因為 我們下山到宜蘭 都下午六點多

當天非假日 我們仍是從雪隧回到苗栗

 

 

 

 


然而 事過兩個多月的蹦蹦車之旅

仍在貼文中 一幕幕又浮了上來

是開心 也是美麗的回憶

 

 

 

 


 蹦蹦車緩緩而來

 

 

 

 


 醒目的黃色蹦蹦車 成了太平山最受寵的活動囉

 

 

 


兩列擦身而過

 

 

 

 


 

 

 

 


 

 

 

 


 

 

 

 

其實拍模糊了

我是要拍車頭到遠處的轉盤去調頭啦

 

 

 

 


 蹦蹦車頭 就是在這裡調頭的

 

 

 


 彎起的鐵道 也就是蹦蹦車 不會再前進囉

 

 

 


 但是 我的雙腳可以

我們繼續往步道前方慢慢走去

鐵道 仍在

 

 

 

 


 這是我第一次 來到茂興

對於兩條長長的平行線 一直延伸穿梭在這片山林間

讓我 走著走著 有一股感動與不捨

軌道進駐原始森林 其實 就是破壞的開始

大樹神木被運出它最原始的窩 是一件違逆自然的戰爭

但是 看著林業沒落 樹木不再砍殺 真是好加在

破壞山林的鐵道 卻保留了下來 莫名感動耶

老爺說 因為帶不走 所以它存留了

 

 

 


 或許吧!!

最近深海魚的阿里山線水山線 上阿虎精選文章喔

 

被遺忘的鐵道-水山線

那就像是消失的戰場

阿本仔 砍伐阿里山 看到珍貴的樹林 被這樣一根根運出

可聽見了 老天爺的怒吼 

 

 

 


請大家 記住一句話

樹 是地球的冷氣機

為了後後後後代子孫還能像我們一樣 在地球上存活

請記住這句話

你就會知道 該怎麼做了

 

 

 


 茂興 是太平山的最終站

也是我此次太平山的句點

帶著不捨與原先仍在的雀躍心情

開始與結束 我們的太平山之旅喔

 

 

 

 


 一步步 走在森林

也一步步 看見美麗的山林

台灣屬於高山多山的地形

在這裡 我們擁有溫和的氣候 與豐富的水資源

希望 大家 一起愛護這片土地喔

 

 

 

 


 想像蒸氣火車頭 穿梭森林間

它 是美的 但卻是 錯的

整片安靜無聲的太平山

除了遊客的嬉鬧聲與偶爾穿梭的蹦蹦車之外

終於 還給了太平山 最寧靜也最原始的環境了

或許 有人也會說 不要開放 更能保護它

但是 沒有來到這裡 

感受不到那一份破壞之後 

卻急需修復與保護的森林的強烈感

 

 

 

 

 

 


 懸空的枕木架起的鐵軌 或許 不能再修復它

不然大隻的山老鼠 也會偷偷咬出將神木運出

 

 

 

 


 步道終點 就是這樣的景象

 或許 壞了 也是件好事呢 

 

 

 

 

 


 若是有興趣的人 有體力腳力的人 

可以繼續沿著坡道的階梯而上喔

可想而知 我們兩個半老人 當然是鼓勵大家走上去囉

我們在鐵道旁 吃包子話燒

 

 

 

 

 


 最近蘇花公路事件

記得暑假的花東之旅

蘇花公路 說實在的 它真的不是一條安全的道路

它真的很恐怖 我開著開著 膽顫心驚

給後山人一條安全的路 有這麼難嗎?

如今的蘇花公路

它能夠像中橫青山路段 斷了乾脆封山嗎?

難道每當大雨來 颱風來 就要封路嗎?

我不知道 蘇花高的議題在哪裡打轉?

我只知道 如果你住在花蓮 你打算怎麼回家??

 

 

 

 


這個1700 指的應該是從太平山莊搭蹦蹦車到此的距離吧

 

 

 


 真美!

 

 


 若是我再到阿里山的話

或許 也會有這般的感動

好好好 我會找機會去的

畢竟 現在 是老爺當家啦

我也要 以夫為貴了

 

 

 


 

 

 


 S

 

 

 

 


 


 





 

 


該怎麼說這茂興的美呢??

其實任何文字都無法語描述與道盡

 

 

 

 

親自體會過後 在回憶中的片段 仍存有一絲絲芬多精的味道

讓我捨不得貼上圖片和寫上文字

 一旦完成了此次的太平山之旅

我將會漸漸遺忘這裡的美 這裡的印象

所以 當出清遊記之後

我彷彿再次用盡了氣力 顯得相當落寞呢

一篇篇編輯完成發表之後 我還剩下甚麼??

 

 

 

 


 或許 此刻 我已經忘了蹦蹦車的引擎聲

也忘了茂興步道上的森林景像

在茂興等待回程的蹦蹦車 其實不自覺多了不捨

 

 

 


 

 

 


 

 

 

 

老爺  很像小學生 一上車就緊握扶手

 

 

 

 


 離去的我們 與駛離的蹦蹦車

在鐵道上留下了 無情的痕跡

一旦 離開了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能再來

 

 

 


 在心中 輕輕揮手道別 山中森林小站 茂興

 

 

 


 結束蹦蹦車之旅 回到太平山莊下起了雨

天空竟出現了閃電 

告別了茂興與太平山之後

我們就下山囉 路過白嶺神木 但沒下來拍照

 

 

 


 不知道何時 太陽竟也照耀在山頭上 閃著光

在太平山上 其實會冷 好在我們都有穿外套帶雨具

 

 

 


分不清是雲或霧

總之 在太平山 總是可以看見多變的氣流與無法預測的溫度

 

 

 


 沿著山路而下 看見了猴子

 

 

 


 還躲在樹叢後 

不過 我們一停好車就嚇跑了!!

 

 

 


 看完猴子之後

沿著來到山下的三星

沒想到 天氣超好的耶

還熱的呢!!

宜蘭之旅未完

我們還有撿戲尾的 地熱谷喔

還有羅東夜市與林場

累了 改天再PO喔

美麗的太平山之旅

共分三篇 終於寫完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喔

 

 

 

終於 

宜蘭之旅 全劇終

 

 

五結挪亞方舟百匯餐廳

 太平山之旅。見晴步道

 太平山之旅。蹦蹦車篇

 太平山之旅。茂興步道

 宜蘭。舊中油清水地熱

叫我第一名羅東夜市

羅東超大的運動公園

三星。青蔥的大本營

太平山森鐵。大洲車站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