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美麗花東縱谷

2010080213:59

 

 


 

 

七月 我們到了花東遊玩

地點鎖定縱谷線

因為 我的火車 不看海啦

上次到花東 是兩年前 我們走海岸線

但是縱谷 真是久違了

上一次到縱谷 應該有四年了

 

這次依舊天剛亮就出門 上二高過雪隧

蘇花公路 真是不好開呢

砂石車又多 又下著細雨

真是苦了開車的我啦

沿途還是以我的火車站為主

讓我看見長的都一樣的花東車站呢

第三天晚上 摸黑出了南迴公路

腦海浮現得是我的南迴鐵路

那份感動依舊鮮明呢

第四天 下著雨的南台灣 

讓我們在台南停留了一個上午

下午 回到台中娘家 陪爸媽吃了晚飯

終於 結束了此次的縱谷行囉

老爺的假期 也結束了

不知道 老爺會不會忘了上班呢

但是 我聽見 有人說 不想上班。。。。

 

感謝老爺 陪我一站站找尋

有時過頭了 還調頭

有時找慌了 還下車問人

 

 對於不喜歡火車的老爺而言 這趟純粹愛對路

這回我帶足了零食與報紙在車上給老爺打發時間呢

所以 感謝老爺 這回的配合與陪伴呢

 

 

 

縱谷線 充滿人文與鐵道 我很喜歡

四天三夜的隨意停留

走到哪 就在哪歇腳的隨性

是我們不曾體驗的

 

 

這回南部天氣下大雨

花東 陰天 讓我們沒感覺到夏天的酷熱

老天爺 真是我的好朋友呢

 

 

想漫步在花東縱谷上 

只因為 火車與車站

雖然很多車站都沒有走訪

但是 走過的這些車站中

很多 都已經廢棄了

有些偏僻到即使搭火車 也不敢下車呢

東部火車車次 很少呢

尤其小站 上行一天不到十車次呢

 



 

火車過橋樑 卻看不到天空呢

那山 真得很高

 

 

 


看著 縱谷的山景與田野

火車 依舊是馳騁在美麗的山邊與橋樑

可惜 遇得少 

但是 我仍是 不放棄每一個想去的地方與衝動

 



蘇澳以南 走訪了四個車站

漢本車站 有看到耶 

但是當時車多 就不再回頭囉

 

 

 

 

 

花蓮的車站 都是這次努力找尋的

對我而言 收穫頗多

志學到南平 沒有走訪 

是因為 那一段 我們走海岸線

因為 有個老人 吵著要看海 卻睡著了

海岸線那一段 也沒甚麼

倒是多了很多連續隧道

要看海 用想像的吧

所以 我們到豐濱 就開往山路到鳳林囉

 

 


 

 

台東的車站 這次是讓我滿遺憾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 就錯過囉

因為 想趕著天黑前 入南迴公路

所以 就錯過了許多車站呢

出了南迴到楓港也天黑了

本想看嘉和遮體 也因為天黑又下雨

就不管他了

回到西部南台灣 這雨可是下不停呢

不過 還好不大啦

只是楓港到高雄 還真是遠呢

我姐問我有去墾丁嗎?? 

我沒去 因為 我 不喜歡啦

 

 

這次 我又拍了近兩千張的照片了

汽車里程數 1130KM

回憶無盡 樂趣無窮

雖然 有點累 彷彿用盡了力氣

回來後 我已經失去動力了 但是希望仍在燃燒 

若是不嫌棄 我還是想以每個車站個別張貼文章

歡迎 到時來瞧瞧 長得都一樣的東部車站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