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越夜越美麗

2009041909:50



 

 


 

 

 

 

苗栗這幾年變好多喔 我這樣驚嘆著

 

 

 

 


變的很風騷 變得很漂亮

 

 


以前的苗栗 在我印象中 很封閉 很客家

現在的苗栗 感覺很大方的張開雙臂 歡迎大家來苗栗七逃

 

 

 



9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開幕當天 副總統也有來喔

煙火秀 使得苗栗越夜越美麗

 

 

 

 

因為煙火玩上癮了 目前開始到98年10月31日底

明德水庫 每天都有水舞喔 周五到周日晚上8:30都有一場煙火秀

讓苗栗越夜越美麗

 


水舞免門票 7:30 8:30 各一場

 

 

 


明德水庫的夜晚 超漂亮

 

 


 


水舞的炫麗燦爛讓人目不轉睛

 

 


搭配強而有勁的舞曲 更是讓人忽然活力了起來

 

 


星期五當天 有藝文舞台 

 

張中立排笛 雨夜花


嘿嘿嘿 這是鼎鼎大名的張中立喔 排笛專家 本人好帥喔

 



 

 

明德水庫 在藍天白雲下 讓人置身於一片山明水秀中

 

 

 


記得以前只要說我嫁到苗栗 都不敢大聲說出來

即使說出來 也都會讓人驚嘆連連

啊 你嫁到苗栗?? 

 

 

現在 我說出來 反而會多加一句 我嫁到苗栗 歡迎來看油桐花

 

 


 

 


我一個外地人 剛開始到苗栗 說真的 有點排斥

格格不入也是正常的 到現在還是呢

但是 常常走過小鄉鎮 常常走訪無名的美景 讓我漸漸喜歡上苗栗

這裡的慢 這裡的閒 這裡的純 這裡的美 很適合居住 很適合養老

這裡的天空清澈 這裡的空氣乾淨 這裡的街道整齊 這裡的人們可愛

客家人 說真的 與我們閩南人 確實是不大一樣 

但是這裡的人 滿善良的 也很熱情

我去獅潭或是去小村落 阿婆的笑臉總是告訴你     來逛逛啊

 

 


大白天的水舞區 這裡視野最好 但是一人100

 

 


感覺客家的婆婆都不會很精明耶

像我婆婆 就是這樣了 不精明 也不囉嗦 更是放縱

苗栗的改變 我想在於現任縣長 阿鴻

當年他當選 很多客家人傻眼

因為阿鴻是閩南人 在客家庄裡 以往都是客家人當家

這是 阿鴻打破了以往的慣例 當選了苗栗縣長 開啟了苗栗新的國際觀

有人在網路上說 阿鴻都建設海線鄉鎮 因為那是閩南人區

我覺得不公平

因為 我常常趴趴走到小村落 山路正在擴寬 景觀正在興建 那都是客家小村落耶

如後龍溪自行車道 在苗栗市都是客家人吧

三義的挑炭古道有一段正在擴寬 也是客家村

在獅潭 在南庄 這都是山線的客家村 不是都打響了知名度嗎??

阿鴻 加油 繼續放煙火 讓苗栗越夜越美麗吧

 

 


苗栗的明德水庫 也有環湖公路 我第一次到這裡 覺得它很美

 

 


 

 


 

 


溢洪道的匣門目前是關閉的 所以水庫的水很滿喔

 


 

 

頭屋大橋是往明德水庫的

 


卡列拉斯演唱會 這個帆船地標還沒有喔

 

原本是一座香菇亭 紀念台六線通車的紀念碑

目前紀念碑重新作 並立在帆船旁邊

 

 


後龍溪的河濱正在為區中運的煙火秀做準備

這裡也將興建一座水管橋 苗栗正在興建一座汙水處理廠

 


夜晚的氣球會發亮 像是月亮好幾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