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蘇澳冷泉與蘇澳港

2010080508:13


 

 

 

 

 

 

來到蘇澳 想起火車之外 就是著名的冷泉囉

我也有帶泳具耶 不過 老爺說 今天不熱 不想泡冷泉

嘿嘿嘿 正合我意 泡冷泉 一點都不想

我還要去看那些不知名的車站耶

 

 

 


 

 


所以 只能在入口拍拍照

 

 


 

 


那是洗衣坑嗎??

不過溪水 不是很乾淨耶 還臭臭的

 


 

 

 


每到一個地方 都想買個丹露

蘇澳除了冷泉冰 還有羊羹啦

 

 


 

 

 

 


百年囉

買完出店家時 遇到一位熱心的阿伯

他說 我很內行ㄛ

知道拍這個招牌

因為 它真的百年之店囉

阿伯 還跟我介紹 對街都是老街 

也是百年就存在了 只是都改建過了

謝謝你 熱心的蘇澳阿伯

 

 

 

有紅豆 金桔 綠茶口味

買一些 給我娘吃 我媽愛吃羊羹

不過 我拆了一個來吃 還不錯ㄛ

不會像市售的義X洋羹那麼甜喔

不過 吃多了挺膩的

 

 

 




我們進來了蘇澳港囉

魚船都沒出海耶

是因為還早嗎??

 

 


走走停停 買特產

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貴寶地 總是要帶些當地的特產回家

才算是 我有來過!!

聽說 老人會遊覽也這樣。。。。

 

 


也沒特別買甚麼

就買了蝦餅 魚罐頭 

後來 回台中 都留給娘家囉

老爺 沒吃到!!

 

 


 


 


 

 


邊開邊拍 被老爺罵

說這樣危險啦

要拍就停下來拍

也對 

 


就在蘇澳港牌樓不遠處

有長長的鐵軌 延伸著

莫名其妙 吸引我停了下來

 

 

 

 

遠遠看 

寫著蘇東隧道

蘇澳臨港線

就是 由蘇澳車站 延伸至蘇澳港的支線ㄛ

 

 


沒禮貌 停在鐵道上

 

 

 


不知道 火車拖著甚麼來到港口呢

如果不是來到蘇澳 怎知它沒有下一站

如果不是想了解它 又怎知它的存在呢

來到蘇澳 短暫的停留 又讓我上了一課呢

 

 


明明就雙黃線 還硬要超車 活該啦

PS 雙黃線 禁止超車 

 

我會這麼說

是因為 我在蘇花公路上 

看到一些喜歡越雙黃線的超車的駕駛

蘇花公路 路彎 砂石車遊覽車真的很多

如果 想找死 請自行開到港口衝下海 

不要在山路上亂超車

害自己就算了 不要害到別人

像這一幕 如果是兩台小客車對撞 會很嚴重

但是 你違規超車 撞到砂石車 我就會說 你活該!!

  

 

 


南方澳 豆腐岬 真的很特別的美

如果來個藍天白雲 肯定迷倒眾生呢

 

 


好了 要離開宜蘭囉

往山區裡鑽囉

下著雨的山路 只好慢慢開囉

第一天 打算住在花蓮市

所以 時間相當充裕

也一站站靠近遙遠又偏僻的北迴線車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