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發抖的夢幻湖

2013022014:36












現在想到夢幻湖 雙腳還是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陽明山的夢幻湖 其實 是我搞錯了

我把它當成 汐止的夢湖

不過 這一切 都是上山下山 回到家之後才知道







如果知道 這麼難爬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 珍惜我的膝蓋









坦白說 距離不算遠

但對我來說 好陡峭







偶爾要停下來 喘一下

順便問一下遊客 還要多久??

幾乎 上山的人 都會問下山的人 還要走多久??

我上山也問人

下山也被人問






登高

看見美麗的七星山系 下方是我們停車的停車場








最陡的一上來 就有個涼亭

可以休息一下

這我~ 一定要的啊!!

膝蓋痛死了









老爺 比我強



我太弱了!!!







越來越高的時候

再爬升一下 轉個彎 一切都算平緩了










老爺每次都會看一下告示牌寫些甚麼

我都是沒耐心看 只想拍照

















呼 看到了






哇 當時 心裡想的是 怎麼跟照片不一樣

因為我的認知裡 一直當成是夢湖







好寧靜喔

這夢幻湖 應該是要蒙上一層霧氣吧








夢幻湖是天然湖泊,海拔標高 870m,面積0.3公頃,深度不及1公尺 ,主要的水源為雨水








爬上來了

看著好寧靜的夢幻湖

一切喘  膝蓋的痛 都值得







問老爺對不對???

老爺說 還不錯 但不會再來了

這~你放心 我也是!!!










夢幻湖因湖中生長珍貴的台灣水韭而成為生態保護區,

湖中生長一種稀有的水生蕨類台灣水韭,是世界上水韭生長緯度很低的地區。

由於極為稀有,已被列為國寶級的天然植物。

「水韭」原產地可能是我國東北沼澤之地,由雁鴨南飛時帶來它的孢子,在此落地繁殖。









不知道 我拍的是不是???







別小看這夢幻湖步道

我已經滿身大汗了










湖泊本身則是由一塊數千年前的凹陷地積蓄雨水所形成的。

此地由於地形的因素,終年雲霧飄緲,「夢幻」之名即由此而來。

春、冬兩季東北季風地形影響經常雲霧飄渺,在冬季比較有可能看到湖水。







最近去了幾個天然湖泊

我覺得 在山裡有個湖泊 是一件很神祕也很美麗的事

難怪都要有些神話故事 來讓這美麗的高山湖泊

添加 一些美麗的想像空間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福壽山農場鴛鴦湖


與bell遊南庄向天湖


太平山霧霧翠峰湖







大家 都拿出手機拍 然後在打卡

但 因為我不想上網吃太飽 所以有WIFI訊號再上網就好








早期因湖上常有雁鴨群集於此,原名鴨池,位於七星山東麓也是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

「夢幻湖」在七星山東南麓,成因迄今仍未明確,可能是火口湖,

也可能是噴氣孔造成的凹地積水而成或是火山間窪地。









等等我








再見了

陽明山夢幻湖










其實也沒有走多久

但感覺涼意上來

陽光漸漸弱了










夭壽

下山好陡

我幾乎是一階一腳步啊!!!

真該戴上護膝的!!

當然 回家後 我又去復健了!!









但 還好 沒有褪腿

還是留下了美麗的風景記憶在我的腦袋裡









從停車場看我們剛剛上下山的路









停車場另一側也有個步道 一樣往夢幻湖

但 好不好走 我也不知道

當然 也不想知道









要去夢幻湖的人 一定要穿布鞋 或是有防滑的

因為我看見一位年輕妹妹 穿夾腳厚鞋 後來是拎著鞋走

可惜 她走沒幾步 就放棄 下山了!!

我的雙色靴 是爬山走台階的利器 

目前是有想去爬其他的步道ㄋㄟ

夢幻湖 坦白說 好美 

在陽明山上的陽金公路 都有指標





同一天的旅程還有~~



陽明山上。小油坑


陽明山上的馬槽橋


林口線。美麗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