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工廠。台北機廠2。電力工廠篇

2012092716:42


 

 

 我在趕文喔。。。。

接著繼續說說我的火車工廠吧!!

台北機廠 今年暑假巡禮

有分成三部分參觀導覽喔!!

如圖示!

 

 


火車進工廠的地方

 

 

 

目前放一台平台車

 

 

 


廠內放著之前從彰化麥當勞拖回來的小叮噹車廂!!

 

 

 


處處可見小心火車的警語

可見常有火車穿梭啊!!

 

 


老建築 都有分工合作的部門喔

 


 

 

 


電力工廠是目前火車維修主要的場所

仰頭看 真得好壯觀喔

導覽大叔說 仔細看這都沒有焊接的痕跡

早期沒有焊接技術 全部都是卯釘結構

也就是說 拆了就是毀了!!!

 

 

 


果真是耶。。。。

導覽大叔說 希望這理遷移之後可以規劃成一個博物館 

這樣這珍貴的廠房就可以保存下來了

 

 

 

這個跟修車廠很像喔

只是修的車 大一點而已

 

 


這就很特別又驚人了!!

看跟人的比列相當大!!

 

 


它是蒸氣火車的上面的那個零件喔!!

哇!!這蒸氣火車不就很大一台

 

 

 

廠內堆了各式各樣的火車零組件

而且非常有秩序的排列著

因為我自己娘家是工廠

坦白說工廠要井然有序 真的管理很重要!!

尤其螺絲百百款 缺了要進貨 要用哪一種螺絲都不一樣

以前我還是小女工時 都要負責清點叫貨上架 還有組立 

 

 

 

 

所以看見這麼有規模的火車工廠

我除了驚訝之外 也是相當佩服

 

 

 

這就是2012年初 埔心事故的太魯閣號

還晾在廠內

 

 


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這真的一定要來看啊 好開心!!

 

 

 


火車工廠 就是黑手工廠

廠內的油味跟鐵鏽味 真得還滿熟悉的!!

堆滿了火車輪呢!!

 

 

分門別類 歸類正確

需要的時候 就不會找不到了

 

 


工安一定要落實啊!!

大家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這應該是鎮廠之寶了!!

1889年的機械!!

已經保存了 目前並沒有使用!!

 

 

 

感謝這位大叔 熱情幫我們解說喔!!

 

 

隨著導覽動線 逛出來了

 

 

 



這是我回鍋的第二趟參觀 跟著這組人再玩一次

 

 

 

這回就想拍剛剛遺漏的

這是事故車廂 真的很怵目驚心呢!

 

 

 

 

 

對於這建築相當佩服

好厲害喔

而且還能支撐兩台天車呢!

 

 

 


真的不虛此行

尤其 我很喜歡有關火車的一切

不只鐵道上跑的 連幕後都讓人感興趣啊!!

 

 

 


廠區與廠區之間 有這個良心傘呢

還有擔架 簡易的醫護站

 

 

 


牆上多面驕傲的獎旗

不過年代都相當久遠了!!

 

 


 

這是火車的急電弓

這位大叔很好心的抬起來 怕我們看不懂

抬起來就是火車在跑時 引電的那個急電弓了

 

 

 


廠與廠的通道

 

 


火車專屬的通道

 

 


 

 


準備出廠執行任務的鐵道

 

 

 

在後方 看到一堆很吸引我的火車輪

都生鏽了 但是真得很壯觀呢!!

火車輪如果磨損就得淘汰 無法再利用!!

 

 

 


想要拍下火車輪美美的樣子

 

 

 


真的多到數不清

 

 

 


拍完之後 就要進行下一個點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