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福隆沙雕

2012062513:31


 

福隆 只要有火車會到的地方

對我來說 都有可能會出現

搭火車方便 不難

即使沒有人要陪我 我也可以一個人不會迷路

福隆 夏季沙雕 就是最好的地點了!!

 



因為這一天 下著雨的福隆

讓我跟可亞兩人 困在福隆車站約一個多小時

但嗑了美味的鄉野便當 也忘了等待的煩悶了

 

 

火車。苗栗到福隆

 

 


福隆在台灣本島很東北角喔!!

沒錯

福隆再過去 就是宜蘭線了

難怪好友zero 逛沙雕逛到煩了

 

 


沙雕 一直看格友們PO

其實心裡很嚮往 

但是此趟福隆之旅 沙雕只是其次

最主要我要去看舊草嶺隧道

但是 到後來 沙雕成了唯一的有PO文的紀錄了!!

 

 

 

 

沙雕展 從此購票從此入

全票100元

 

 


福容大飯店 也算是飯店集團喔

那兒都有。。。。。。

好格友zero 建議我可以到福容飯店用餐 沙雕可以免費入場

但 飯店吃飯貴 我想門票100買買算了!!

 


彩虹橋 是要去看沙雕唯一的通道

要不然 就要涉水過去了喔!!

 

 

福隆海水浴場向來為知名的景點,早在日據時代,

福隆就是一個著名的海水浴場,

雙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內河、外海的雙重景觀,

彎月型拱橋連結兩處,內河河面寬廣、水流平穩,

適合從事風帆、獨木舟、拖曳傘等活動,

外海的海水浴場寬約60公尺,長約3000公尺,

可從事游泳、戲水、灘地活動衝浪、帆船、

獨木舟、風浪板、趴板衝浪等水域活動。

 


上橋 就可以看見沙雕展場了

遠看 很項 沙灘上螃蟹挖的砂礫一堆堆的!!

因為下著細雨 所以遊客不多

跟我 在照片上看的人潮 差很大!!

 

 


穿拖鞋 給他遼下去 不怕不怕

 


看到2012年的主雕

就是開始福隆沙雕之旅 慢慢逛了!!

 


口罩堅持不拿下來的可亞

 


聽當地人說 前幾天下大雨

沙雕展有關閉喔

但是 看著這些壯觀的沙雕 損壞程度也還好

但是難免有沙崩喔

沙雕展只到6/24

那這些沙雕 不知道會怎麼瓦解喔

應該要出動怪手吧!!

 


這是鐵道的湯瑪士 也是有崩掉

 

 


蝙蝠狹 肚子痛嗎???

 

 


周杰倫都來了

 

 


沙雕的主題 很多 有卡通的 有時事的

 

 


也有紀念偶像的

 

 


人與沙雕的比例

 


崩掉的城堡

公主王子都不知道

因為他們頭轉不過去

 

 


觀音

好莊嚴好安詳的感覺喔

 

 

從沙雕場上看福隆

隔著一個內海 難怪福隆海水浴場 赫赫有名

 

 


彌勒佛 好生動喔!!

 

 


來合照一下

 

 


這關公 栩栩如生 我喜歡

 

 

 


遊客把傘都丟在地上了

只為了想跟沙雕合照

不過 逛到後來 雨越來越小了

 

 


 


氣勢磅礡

 

 


這 感覺被掐著脖子 喊救命 翻白眼呢!!

不過 辨識度很高喔!!

 


可亞褲子都淋濕了

 

這幅美女 真的好漂亮喔!!

 


這是宣導嗎???

給民眾看 沒用吧!!


 

 


很多人都說 好可惜下雨喔

不然一定很美

沙雕不是固定的嗎???

不過藍天拍照 確實很美 唉!!

但是 這天涼涼的逛沙雕也是不錯喔!!

現在我對拍照 也沒有要拍的很龜毛 比較隨興了!!

 

 



龍吐舌

 

 


人潮不多 不然肯定布滿大大小小得腳印呢!!

差不多 逛完了

離開沙雕場嚕。。。。 

 

 



步行回到車站 看見莒光號進站嚕

如果 這一天我們沒有搭5:35得早班車

那就是要搭這列莒光號 才有直達福隆站

但是此刻已經11:46了

早起 還是可以盡情玩

時間充裕 我們這一天還到猴硐 還跑去基隆呢!!

 

 


福隆車站 下次再介紹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