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蓬萊溪步道

2012062107:09


6/16 周六

老爺休假 我們也沒有要去哪

於是 騎著機車 閒逛苗栗的山區

看到路邊可愛的鳳梨


苗栗號稱山城

卻沒有看過獼猴 最近我很喜歡台灣獼猴

所以 兩人異想天開的 要開始尋猴之旅

我們前往 頭屋 獅潭 問過當地人 他們都說有猴子

但是 沒固定地方棲息 跑來跑去

但是 我們從以前 卻不曾遇過猴子呢!!

於是 就這樣騎著過獅潭 其實我是不能去獅潭的!!

老爺硬是悠哉的往前騎 過獅潭 他竟然跟我說 他要去南庄找猴

媽的 猴子比我重要啊!!

 

 


於是越過獅潭 來到最高點的仙山

真是阿彌陀佛啊!!

 

 


往下看 是我們剛剛來的路

仙山去年有帶爸媽來過一次 之後就沒有再來過

但是 風景依舊迷人

 

 


仙山仙水亭 在高高的山腰上

這。。。。。 我沒辦法

 


過仙山繼續騎 就是要往南庄了

我們從苗栗來 都會這樣走 不會繞到三灣或是頭份

這條公路是124 風景優美 空氣清新 山路車輛不是那麼多!!

 

 


沿途看見一座小橋 叫大湳橋

橋下溪水轟隆隆 溪水好清澈啊!!

 

 


南庄是賽夏族的族群發源地

人與山豬的故事 很神話呢!!

 

 

 


山豬

老爺說 我要猴子啦!!

 


路過這裡

應該要去看看

我跟老爺說 我們去看看

因為剛下過雨 溪流一定很壯觀

於是 我們過頭又折回步道

 

 


呼。。。。

前晚半夜睡覺才兩腳 分別大抽筋啊

我的小腿肚 還貼著藥布呢 (小腿肚很在霸 所以不想PO)

今天要我來走這個步道 真的是夭壽之旅!!

 


踩著濕漉漉的木階 聽著潺潺溪水聲

這裡 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呵呵 來南庄那麼多次 不曾停留在蓬萊溪的步道上

沒想到 好美喔!!

 


別看不起小傻喔

我的小傻也幫我拍下許多畫面呢

 


即使我拿類單 也不過如此啊!!

原來是人的關係 不是相機的優劣

 



一整個透心涼啊!!

最近颱風來 雨水多 希望天災別來

 

 


人禍 要避!!

記得以前大聖王說過

人都會經過許多挫折 考驗 困境 磨難

即使是神佛 在修練中 也會遇到鬼怪或是自我的考驗

但是 不要怕 一切會因為你的因 你的果 你的德 而化解

若是逃不過 也不過兩手一攤 兩腳一伸如此而已。。。。

 


嘿。。。。

看見一隻毛毛蟲

期待你變成美麗的蝴蝶喔!!

 

 


真害 來南庄 一整個不舒服

果真是心理作用

一直很想吐。。。。。

 

 


問了其他遊客 還要走多久

他們說 大概30分鐘

啥米???

喔喔 我沒辦法啦 膝蓋痛 小腿肚也痛 台階又濕滑

於是 我們就沒有繼續往下走了 離開步道 往南庄市區嚕!!

 

 

南庄廟口 是必停留之地

因為 要找吃的!!

 

 

 

還有買 好吃的豆干

建議買一碗裝 50元的那種 很嗆味喔!!

 

 

 

在豆干攤旁的小餐廳 是我們每次都會來吃飯的地方 (照片右側)

 

 

 


土雞肉

你叫雞肉 要給我吃!!

故意點雞肉 又帶我來南庄 居心叵測

 

但雞肉的沾醬 很特別!!

一般客家土雞肉 都會沾桔子醬

 

 

 


這山蘇 炒的不油 還滿好吃的

好有媽媽的味道啊!!

 

 


紅燒豆腐

下午三點 我們才進這一餐

外面的南庄下著細雨呢!!

 

 




吃飽了 就到街上逛逛

這客家花布 真的還是要配色 才美啊!!

苗栗市布店也有在賣 只可惜 我沒有女紅的手藝

 

 


接著 依舊是 老掉牙的景點~桂花巷

 

 

 

早期的南庄 我想已經找不回來了!!

如今湧入的是人 是車 是錢

 

 


還有一堆 只有假日才會出現的攤販

是我的本姓

 

 

 


桂花巷 也不再有桂花香

老一輩人記憶中的南庄早已從封閉的小山城 變成遊覽車湧入的鬧區了

要感受南庄的清幽 非假日倒是可以來體會一下!!

 

 


桂花巷 布置相當吸睛的店面櫥窗

 

 


呵呵

這郵局 保留下來的 應該是看不見的骨架吧!!

外觀還有裡面當初郵局的設備窗口都沒有保留下來

早期郵局是漆成藍色的小木屋 也是這款式

只是 不知道有沒有想過 為何早期的南庄郵局這麼大!!

 

 


照片後方 我PO文發現 保險箱耶。。。。郵局專用!!

郵局對面 要排隊買的冰 一碗50那個啊!!

我上次化療期間 有偷吃幾口

結果。。。。。。。。。。

大概4天 至少拉了30次。。。

可見 它的冰不是RO 不是煮過的水 應該是生水

從此之後 不買不買

 

 

 


發現 新景點嚕!!

乃木崎的由來

 

 


就是這短短的石階啦!!!

在永昌宮側邊的小石階 走上去就是桂花巷了!!

 

 


廟口的古井已經封死了!!

不知道為什麼要封井

南庄 越來越糟糕!!

 

2008/8 南庄老街

2011/9 與爸媽一同遊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