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一幅無止盡的畫

2010080115:06

 

 

 

 

 

這景象 任何人都會被深深吸引 而停下腳步

或許牛耕田的勞動 早已不在這個時代裡

但是 農村 依舊是這個社會最根基的一環

看著老阿伯 他奮力拉著牛繩 引導牛的方向

無聲無息的濕土上 牛卻懂得 爛泥裡的每一個腳步

 

 


嫩牛與老農的開始 就從這片稻田蔓延開來

朝夕相處 一輩子的好夥伴

拍拍牛背的灰塵 老農輕輕的說 辛苦了 牛兄  

或許 我們都不懂 農夫與牛的情感

站在田邊 好久的我 透過風 我聽到了

眼模糊了 移開相機 看見了

這份真摯與相惜的情感 披上了高尚無瑕的憐惜

讓我打從心裡 深深感動。。。。

 

 


 這份情感 會永遠在這片土地 延續下去

直到太陽不東昇 直到終有人缺席

 它們的故事 刻劃在我心裡

這一天 我在銅鑼 看著老農與牛 好久好久

 

 

 


 午後的東邊 總會在雷雨過後 出現那一道彩虹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大叫著 彩虹耶

 

 

 


 有多久沒見到 在兒時開心大叫的彩虹呢

有多久沒抬頭 尋找藍色天空的白雲與風

風停 虹也散了 

在這個夏日午後 在彩虹消失之後 

我們也離開了

 

 




偶遇的太魯閣號 與天邊淺淺的那一道彩虹

畫在我心裡 好久好久 都無法忘記這一幕

追火車 不再孤單 因為有了彩虹 有伴了

彩虹 若是有人看到了 請跟它說 我與火車都在想念它

期盼 它會在午後的東方 亮麗的出現 迎接每一列火車

手遙指著彩虹的我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與我分享這驚呼

火車 呼嘯而過 短暫的 與我與彩虹相遇 

我用相機 記錄下這永恆的剎那

 

PS 真的有彩虹啦 

 

 


 

 

 越接近黃昏 我就越想要抓住每一刻

長長的黑影 總是在這個時候 顯得孤單

高舉著手 只想告訴自己 我還存在著

我在這裡 看著那雲朵朵的瞬間變化

還有要等到太陽完全消失在天邊的執意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你也被我感染了這份氣息

抬著頭 靜止的這些秒 你在想甚麼??

 

 


 天空 有多高 有多遠

天空若是有人存在 看的見地面的我嗎

天空若是可以爬上去 那梯子又藏在哪

天 好高 

遙。不。可。及

 

 


 遙不可及的 何止是天 何止是雲朵朵

那半輪明月 何嚐不是 只出現在神話故事裡呢

人 算甚麼

人 真的不算甚麼

 

 

 


 雲滾起了雪瑞納 讓我傻傻的看

不知道 下一秒 雲 要跟我說甚麼

  

 


 漸漸落下的太陽 在此刻才覺得它美

夕陽 總是無限好 只是近了黃昏 進了黑夜

但是 永遠 無止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