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我在鹿耳門天后宮

2010072522:13

 

 

 

 

 

此次的台南行 鹿耳門是我的重點

但是來到鹿耳門已經是下午三點囉

不過 我仍是相當開心 終於來囉

 

 


前年過年跟爸媽有來過一次

但是 就是很想再來呢

記得小時候 有建醮活動

印象中 我還鑽過神轎與上過橋

這是鹿耳門給我的記憶 此次秉著朝聖的心態前往

 

 

 

 

今天天氣超好 而且沒有昨日的熱

南台灣的風吹來 這個午後 我在鹿耳門

 

 

 


想來鹿耳門的心情 已經快要一年囉

朝思暮想 

這裡 沒有火車可到

所以 不能想來就來

鹿耳門周遭的景點繞一圈 就可以知道大員囉

PS 大員=台灣

 

 

 


鹿耳門天后宮的歷史

 

西元一六六一年四月三十日,

民族英雄鄭成功率領四百餘戰艦抵達台灣鹿耳門外沙線,

因水淺船隻無法行駛,鄭氏乃設香案焚香祝禱祈求媽祖助漲潮水;

果然水升丈餘,於是揮軍登陸鹿耳門南岸北汕尾嶼,

進而趕走荷蘭人,收復台灣,因而改寫了台灣的歷史,

鹿耳門遂成為偉大的古蹟。

 


 

天后宮位在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北汕尾島的「鹿耳門」,

是鄭成功踏上台灣的第一步印記,也開啟了台灣近代史的首頁,

在台灣歷史的珍貴紀錄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曾經戰艦雄據、商帆雲集的鹿耳門,如今是鹽田、魚塭交織的漁村。

鹿耳門天后宮肩負文化傳承重任,每年舉辦一系列文化季廟會活動,

將歷史與鄉土感情融合一體,點燃北汕尾漁村的文化火花,

是台南市民休閒生活中重要一部分。

而於每年7月舉辦的月老牽紅線聯誼活動,

更是廣受未婚男女歡迎,每年至少促成一、兩百對佳偶,

是廟方每年的高潮活動之一,已廣傳為佳話。

 


石獅子抱著小獅子

 

 

 


 迎喜神 每次有活動 都在這裡舉辦ㄛ

 

 

 

 


 鹿耳門公館 另外貼文

不然 又落落長 無法發表呢

 

 


 

 

 

 


 


 HI

水仙尊王你好啊

水仙尊王 其實就是大禹

聽說你三過家門而不入

這樣不行啦 飯菜都涼了

 

 

 

 許願牌 一個100 寫上願望吧

 

 


HI

媽祖你好啊 

 

 

 


在鹿耳門天后宮的媽祖 真的很大一尊

 我嚇了一跳呢

不管不管 媽祖 你要幫我收驚啦

  

 


 看著你這麼虔誠雙膝朝拜

我還在胡言亂語

 

 


  我喜歡 鹿耳門天后宮 

 

 


 都准了吧!

媽祖婆 慈悲為懷 甚麼都好商量啦

 

 

 

 

 哇 國姓爺 你好啊

仰慕你好久了 

咱們大員現在當官的 你可看見了

有沒有後悔 趕走荷蘭人呢

 

 


媽祖的交通工具 也需要好好膜拜一下

庇佑媽祖出門救苦救難 順利 千萬不能拋錨耶

 

 


連船邊上都有士兵呢

鹿耳門天后宮 是我朝聖的地方

盼望好久想要來鹿耳門 終於看到超大的媽祖

還有國姓爺囉

真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