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停。南州火車站

2012080106:27

 

 

3/27

我在鎮安車站停留一個多小時之後

想往北繼續我的火車站之旅

 

很遠的鎮安火車站

 

坐在不新穎的火車車廂裡

有一種回到過去滄桑的感覺

列車長過來 沒打算查票

我好像沒買票耶

鎮安站只有我一個人啊

那就算了~~

 

 

坐著看窗外的風景 

南台灣的鐵道 還是柴油車頭轟隆隆的聲音最美!!

列車長坐我對面 閒聊幾句

突然問我 妳沒有上班喔??

我~沒有 我退休了!!哈哈~~

天大的謊言

又沒關係 反正沒有人認識我!!

 

 

 

復興號的車門 老舊

但是這就是童年搭火車牽著媽媽的手看的那扇門啊!!

 

 

 

本來打算要去崁頂車站的

但這列火車在南州站 停了好久喔

我一直在考慮 要不要下車 要不要下車???

下車要去哪?? 不下車下一站崁頂站 好像偏僻耶!!

這個南州站這麼大 應該站前有7-11

我應該下車嗎????

一直反覆這個問題!!

後來~我還是下車了!!

下了火車,站務員都關好手動門了

問我 你剛剛怎麼不下車??

喔~我了咖麻去 不動啊 我嘛就緊張啊!!

 

 

 

下來了南州車站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南州呢

不過 南州我以前就很想來了

因為他緊鄰著糖廠 我也是有收集糖廠的癖好喔!!

 

 

 

藍色車廂 映著藍色車廂

 

 


屏東線上的藍色車廂真多

2010年我還在後龍搭乘復興號

還在海線追逐他的身影

只是 沒想到 現在要看到它竟然要跑到400公里外的屏東

真是 捉弄人吼~~

沒辦法 喜歡火車 就是有一種不可理喻的死腦筋追火車

但 我還算是有一些理智

 

 

 


在月台上看站房 挺壯觀

 

 

 

 

 

 


南州怪怪車輛挺多的!!

 





候車室裡的車站位置圖

 

 

當下只想拍下崁頂的字樣

因為那是我原先要去的下一站

回家整理照片 才發現旁邊電線桿有歡迎鐵度環島旅遊團的小木板

大王 是我自己填上去的

 

 

 

南州車站 很美呢

而且好有規模喔

車站就是要這樣嘛!!

現在都作的一個樣 跨站式 真的是無踩車站美好的意義

 

 

 

南州站有車站章可以蓋

在南州寄出一小部分喔!!

 

 

 

可愛的紅配綠

我發南部的車站前或是旁邊就有郵筒可以投遞

 

 

 

南州站外的街道 相當的寧靜

我當時有打算用走的走去崁頂

哈哈 真是想想而已

因為人生地不熟又不知道有多遠 

當時大中午 我現在回想起來

南州站這裡 沒有7-11???

我在南州站前的小小自助餐 買了一個便當 才45元

不過就是沒魚沒肉啦!!

 

 

 

剪票口

兩側的字畫 很特別喔!!

沒地方可去 只好回到月台上

在南州要等下一班列車 要等一個半小時呢

 

 

 

南州里程牌

 


好美喔

see 完全沒有電線的鐵道天空

真的好清爽喔!!

 

 


遠方的鐵道上出現一點

就知道是火車來了

但是這一點到火車進站 可能要5分鐘喔!

 

 


 

是莒光號呢

跑台東的莒光號

好嚮往喔

 

 

 

大頭仔的氣勢磅礡啊

東部莒光號的列車 在這裡成了嬌客 因為它不停

 

 

 

雖然三月天 太陽相當猛烈

但是 坐在南州站的月台上

微風輕輕吹來 並不會熱

怎麼 一直打呵欠呢???

吼 我真的體力精神都要再加強喔!!

 

 




望著不遠處的平交道

過那個平交道 就是我一直想去的南州糖廠

但是 我一點都不想再走 所以沒去!!

至今仍然沒有再去

 

 


最外側的鐵軌 已經都生鏽了

 

 

 


站房內側的鐵道 停著一輛宿營車吧

一般中等站都會有這種編組 使顛拜 苗栗也有

 

 


想到自己天還沒亮就出門的衝勁 真的想給自己拍拍手

哈~早起就好了啊

ㄟㄟㄟ 真的很遠 好不好

不過 只要火車可以到的地方 對我來說 都要去

 

 

 


第二月台 都比剛剛的鎮安站的車站面積還大


 




來了東部自強號

南州站連莒光號都不停了

怎麼自強號會停呢????

 


 

注意喔

自強號的車門 並沒有打開

遠方來了一列火車

相信此刻車內廣播一定說: 本次列車在此臨時停車 請旅客不要下車

 

 

哇!

是短邊軍列耶

對嘛!!

晃了半天 怎麼都沒遇到軍列呢??

 

 

 

大開眼界喔 因為第一次見到自強號待避短軍列

一般不都是自強號優先通過嗎?

是這樣沒錯!!!!

但是別忘了 屏東線還是單軌

所以誰先到達車站月台就得待避證在鐵道上行駛的任何的車輛喔

儘管像圖中的自強號 還是不能強行通過啊

所以想想 單軌的危險性 真的比較高!!

 

 

 

屏東應該很多基地啊 見到軍列的機會應該比較多

ps誰說屏東基地多 我瞎說的!!

想說它們地廣人稀嘛!!

 

 

 

軍列通過南州站房

 

 

 

確認可以通過 自強號再緩緩啟動

難怪台鐵的標語叫做 確認確認再確認

 

 

 

往南的區間車進站了!!

 

 

 

還多拖個行包車廂喔

不會太長了嗎??

 




我要搭的區間車 來了

北上的!!



 

 

兩列區間車並停

 

 

上車之後 還是想再看一眼同款的藍色車廂

 

 

在火車上看見糖廠的入口

唉 心想著 下次還要再來

前進下一站~~南州->崁頂->潮州->竹田->西勢

我要去西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