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台北。霞海城隍廟

2010072222:17

 

 

 

這一天 天未亮 我們就從苗栗出發

要到台北一日遊

一直聽人家說 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

我就想來看看

來到台北 才七點半呢 

這時台北的藍色天空 已經漸漸消失囉

相當失望呢 又加上城隍廟逆著光呢

所以 沒有很認真的拍下它

 

 


這幸福鞋 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取得ㄛ

應該要擲杯 但是 我會拜拜 但不會擲杯呢

所以 口中念念有詞著 請城隍夫人保佑我吧

或是 偷偷賜給我馭夫鞋的神力吧

哈哈哈哈

 

 

 


 案桌上 最左邊的是有名的月下老人ㄛ

因為 我不知道 當時可否拍照 後面有廟方人員盯著我

就沒有很細拍 城隍廟裡的一切

 當說 此月下老人 可是夯的很呢

想說 這麼早來 看會不會遇到名人名模來膜拜呢

PS 想太多。。。。

 

 

 


 

 


 上頭的吊燈 聽說廟有 它就存在了呢

霞海城隍廟 其實不大耶

但是 進入其中 那已經被香燻到成黑色的古匾與牆壁

讓人覺得香火鼎盛之外 還有一種充滿魔力的感覺

 

 

 


 城隍夫人 你好啊

別忘了 要賜給我幸福鞋的法力ㄛ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想來

就是想來看看 霞海城隍廟

 迪化街 老爺帶我經過很多次

也知道 這是一間廟

但是 不曾下車來膜拜

 最近 突然想到霞海 這兩個字很特別

所以 我想來看看霞海城隍廟

 

 

 此間非官祀的城隍小廟,

因為其主祀城隍神像來自

原本是中國泉州同安縣霞城(下店鄉)海邊的臨海門廟,

因此廟名定為「霞海」。

另外,在祭祀神祇方面,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除了供奉從同安縣霞城過來的城隍神像外,

也如其他城隍廟相同的旁祀城隍夫人,八司官,

文武判官,范謝將軍(七爺八爺),八將等等。

 

 


 比較特殊的是,

該廟側殿旁祀於1853年

械鬥中喪生的38位同安鄉壯丁,

並以「義勇公」稱呼之。

 


 


很難想像 就藏在熱鬧的迪化街上

這霞海城隍廟 真的是小廟卻又是那麼古老

 

 


 


 

1856年,大稻埕的同安人開始籌建城隍廟。

經林佑藻、陳浩然與蘇斐然等人的資助,

1859年3月18日座落於南街

(今迪化街一段現廟址)上的城隍廟正式完工。

該廟因南街街道狹窄因素,廟埕與廟殿均十分擁擠。

不含前方廟埕,該廟僅只有46坪大小。

 

 

 


 廟不在大 有仙則靈啊

我想 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 

就是 最佳的見證囉

 

 


這是 7/20 一大早來到台北的第一站ㄛ

霞海城隍廟

迪化街這棟育樂大樓 多年前老爺也曾在裡面短暫待過

廣大的卡拉OK 唱到騷聲的感覺也不錯

就這樣 開始了 這一天

我們在台北 自己規畫的行程囉

不過很多景點 都因為逆光 讓我拍得很灰心 

又加上 行程很快就結束了

所以 未天黑 我們就回苗栗了

計畫中 想要再逛逛士林夜市的行程 也一併消失囉

不過 日後 有的是機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