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舊氣象站

2009080311:07

 

 

 

在新竹公園裡 也就是玻璃工藝館旁  有個不為人知的過去

 

 

 



砲台 是我意外的收穫 我也不知道有這座砲台

如果不是草坪除了草 這裡不會有人想進來吧

 

 

 

炮口 對準了海峽的另一邊

對好耶 不要打到自己人喔

新竹車站走到新竹公園 其實並不遠 但是今天新竹相當悶熱

 

 


砲台後方 就是舊氣象站了

 

 

 

民國26(日據時代昭和12)創立,

定名為「台灣總督府氣象台新竹觀測所」,

後因附近電台電波干擾,而遷至竹北。

 

 



1999竹塹國際玻璃藝術節時,曾規劃義大利風情館,

2001年竹塹玻璃藝術節時,規劃為北歐館

2003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時,規劃為動物館,

200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時,規劃為玻璃花館。

 

 

新竹公園內有個新竹市立動物園 小小的 我倒是不曾進去過

 

 

 

 

紀念碑

 

 


寫些什麼呢 看無 我不識字 又沒標點符號 又是文言文

我不想翻譯

 

大概是說 那個 這個 那些事情吧

 

 


紀念碑 後方的石馬石獅石狗 是比較引起我的注意

 

 


 

 


 

 


這應該是在古墓前 才有的

我想可能當時時代變遷 這些石馬找不到原來的地方

於是東湊西放的 放在這裡了

鄭用錫之墓 鄭崇和之墓 林允卿之墓

 

 


雖然不大搭 怪怪的 但是總比丟在河底 或是 斷頭淒慘景像還幸運吧

新竹 其實有很多值得一訪的地方 或許不在華麗的包裝下

很多 小巷子的一道牆 一口井 都能讓人感受到時代變遷的無奈與逝去歲月的無情

新竹市 不大 但是保留了許多過去的歷史遺跡 讓人無限追憶與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