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出門。遠走故鄉

2009080421:27

 

 

 

清晨近五點 我悄悄的來到 我家後面的苗栗車站 

準備偷偷摸摸 離家出走一整天 

 

 


天空一眼白 像白目的天空 

 

 

 


搭上最早的一班車 05:19 第1001次 苗栗發車的自強號 

 

 

 


沒人 冷氣冷得要命  

 

 


天漸漸白了 太早起來了 頭有點兒痛 沒睡飽 

 

 

 

 


豐原車站遇見 白鐵仔的自強號 跑花東的 

 

 

 


到台東已經中午11:36囉 喔~ 我又累了 

雖然喜歡搭火車 但是坐那麼久 粉累人 

這句話 千千萬萬 不能讓老爺聽見  

不然一定不會陪我搭火車去環島 

 

 

 


才六點多 就來到彰化車站

 

 

 


HI 這些火車頭 該醒醒了 準備打卡上班囉 

 

 

 

 


集集線的彩繪電車 

 

 

 

 

來到斗南了 龐大的鐵路穀倉 與員林立庫一模一樣 

 

 


斗南車站 

 

 


感動的一刻 我終於 終於跨越曾文溪了 太棒了 

 

 


可愛的故鄉 我來囉 

 

 

 


 

 


 

 


大成 大成 好久不見了 我很想念你喔 

先路過嘿 等我功成名就 就回來看你喔 

PS 大成就在永康車站旁 而我 就在永康車站長大的 我的永康車站 YAYAYA 

這次要再重遊一次 再貼一次文 

 

 

 


終於 從苗栗 直接殺很大 來到了 南台灣的台南車站 

坐了好久的火車喔 

在火車上 很擔心誤點 因為我還要轉車 而這轉車的時間 只有6分鐘 

哇 比我當年聯考還緊張咧 

 

 

 


BYE BYE  

謝謝您 一早天未亮從苗栗 送我到太陽已經高高掛的台南  

歷時2小時35分 $:502 

 

 


雖說自己也是台南人 但是中洲車站 我第一次知道 當然也是第一次來 

 

 

 

中洲車站 與離去的阿福號 再次謝謝您喔 

發現阿福號在南部很多喔 

 

 

 

 

這是我的功課表 我都習慣這樣抄下時刻表 很土 對不對 

我知道台鐵有一種叫作火車時刻表 但是 我習慣我自己的方式 

 

 

我今天的行程 除了偷偷摸摸出門之外 

最重要的是 從苗栗直接殺到中洲車站 

再一站一站 往北走 繼續我的車站之旅 

一切都在昨天計畫好了  原本計畫走19個車站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我算不如相機算 

我這次只走了11個車站  

很高興得心情 卻有點兒嘔 

 

 


往北走 來到傳說中的林鳳營車站 果真有牧場 有黑狗兄的牧場耶 

PS 那是一首歌啊 大家都知道啊 

 

 

 

我不是黑狗兄 但是 老爺都叫我 白肉豬  

很不禮貌 我又不是很願意胖 我只是沒想要克制這件事罷了 

在台南晃了半天 發現 她們都曬黑了 她們就是路人啦 

 

 

 


來到林鳳營 看到沒 看到沒 是紅斑馬耶 我竟然錯過了 沒守在鐵道旁拍下它 

 

人算不如天算 我算不如相機算 就這樣讓我突然 改變了那張滿滿的時刻表 

相機顯示差不多 該收工囉 快沒電囉 有點兒嘔 

於是在林鳳營買了張直接回苗栗的車票 

 

 

 


但是 要到新營車站 轉自強號 

真不甘心 就這樣回家 才下午一點半耶 

唉呦 我本來打算晚上八點回到苗栗 現在 回到苗栗才下午四點啦 

提早四個小時回到家 真是的 

 

 

 


來了 要接我回家的自強號 

 

 

 


今天 南台灣天氣晴轉陰 

 

 

 


雙面夾攻都是自強號耶 

 

 

 


 

 


這是在嘉義車站之前的 太子樓建築 是木造屋耶 我覺得很特別 就拍了 

 

 

 


ㄜ。。。。。 這個小穀倉 我忘了在哪個路段拍的 

 


 

ME 

 


很高興的我 因為偷偷摸摸出門 開始我的車站之旅 

 

 


發現戴這頂帽子 升格為阿桑了 但是沒辦法 只有它帽緣比較寬 多少可以遮陽 

 

 

 

靠夭的我 很無奈 我的相機沒電了 不然可以繼續照我的計畫往前走 





 

 


 

 

我的車票記錄 

 

 


永保安康 祝大家永保安康喔 

 

 

很累 很久沒出遠門了 光昨晚沒睡飽 就累了 

 

 

貼這文章時 我有點渾沌渾沌了 神智不大清 愛睏了  

往後的幾天 我的格子 只有車站之旅的車站與火車 其它的就沒了 

PS. ㄜ。。。。。  

             我的格子一向也都只有這兩樣東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