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愛心的孩子

2009051609:12

 

 

這裡的孩子很天真 這裡的孩子 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

 

 

這棟是他們的實習商店 曾荒廢 也招商好久 才有廠商進駐

 

 

 



廢輪胎的鮮艷色彩 與他們的人生成為強烈對比

 

 

 


一群天真的孩子 腦筋不會轉彎的孩子

進來這裡 你會發現 老師 在這裡等於父母

 

 



老師的愛心與教導 讓這群孩子有了新的體驗

或許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出社會討生活 

但是在這裡有幫助他們 輔導他們如何融入社會的方式


 

 


一位永不放棄的妹妹


 

她用她的巧手 摺出彩色的自己與人生

我問 你如何學到這個有趣的摺花

她說 自己看書學的

我說 你真厲害 

摺玫瑰花 很多人都會 但是玫瑰花早已融入她的意志與精神 

 

 

 

這個是玫瑰之心 好像很難耶

給她信心與鼓勵 於是 我就挑了她的作品 帶回家了

 

 

 

她給我的感動比這花更繽紛更美麗 

 

 


實習商店內的陳設很豐富喔 這裡都有苗栗縣的名產

南庄桂花釀 頭份陳年醬油 琳瑯滿目 

 


阿嬤的大花布 我喜歡

 


客家風的兩面帽 

 

 

每周二 三 四 上午11:30以前 這裡有一群天真的孩子在洗車

一台30元 這是給她們一個訓練的機會 多多益善吧

老爺說 她們洗得乾淨嗎??

我說  要洗得跟專業洗車一樣是不可能 但是又何妨呢

他們的心裡一定是想說 玩水囉 洗車囉 又有甚麼關係

 

 



十多個人圍著一台車 一旁的老師最忙了

輔導這些孩子上軌道 或許很艱辛 但是幫助他們能夠融入社會 這是需要各位的幫忙

每輛車駛離時 這些孩子在老師的細心耐心教導下

異口同聲的說: 謝謝光臨,歡迎再來

充滿了朝氣與信心呢

 

 

我的車 也在洗車行列 雖然是小小的力量 但是真的很希望更多人給他們機會

老爺說 左側水藍色黑褲子的特教老師真的不簡單 

箭頭指處 這個妹妹''一直''保持這個YA的姿勢 我都沒注意到

後來 她走得更靠近了 。。。。。。。。。。。

 



喔 你要拍照啊 好啊 我幫你拍一張

後來才發現 這群天真的孩子 看我拿著相機 

有人說有相機耶 有人說要照像耶 全都一致舉起右手比出YA 

這個時候倒是很靈敏嘛。。。。。。

 

 


這些孩子或許屬於微弱的智力障礙 或許溝通上有問題 也或許真的有某方面的障礙

一樣懷胎十月 生下這樣的孩子 沒有一個人願意

但是 他們就這樣與我們一樣 必須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必須學會我們也會的事情

很難 或許他們天真的想法與不會轉彎的腦筋 無法正常的獨立生活

但是 適當的給他們機會 幫助他們 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看著他們 我想 自己很幸福 父母生我養我育我 把我生得健健康康

雖然自己沒有讀很多書 也沒有很好的成就 但是記得從小 我是老么

父母出門最常帶著我了 即使出門都是送貨 但是小小的心靈卻當成是遠足了

 

老爺聽到這裡 說 原來你小時候跟她們一樣天真 腦筋不會轉彎耶 

 

總之 看了這一群小孩 我真的很佩服這裡的老師 真的

每天要重複一樣的事情 一樣的話 

我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 也不是很喜歡小孩的人 每天重複同一件事 同一句話

我想 我會先接受治療吧

 

下回再來洗車吧 雖然30元很便宜 但是給他們訓練的機會與信心鼓勵遠遠超過這個30元呢

 

這篇文 我想了很多標題 都想不到更貼切的

因為 我自己沒有甚麼耐心與愛心 

所以最後打上了''需要愛心的孩子''

提醒我自己 要持有一顆愛心 善良的心 共勉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