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2008070108:08

 

 

昨晚腦海裡一直浮現可亞的片片段段

拉她的手 指著月亮 她說為什麼月亮跟我們走

梳著頭髮 綁著辮子 她說姑姑等一下我們要去哪

童言童語 圓圓的臉 大大的眼睛 掛著笑容

她陪我那段時間 是我人生最青春的時刻

我學著照顧她 學會教導她 學會了解幼小的心靈

她的人生的第一件事都是我陪她一起冒險

一起去海邊抓螃蟹 一起去動物園看大象

教她畫出第一道彩虹 教她穿鞋子綁鞋帶

告訴她月亮因為離我們很遠很遠 所以我們走到哪裡都看得見它

 

想想從何時可亞開始跟我的?

記得是一個星期日上午 我跑去找大哥大嫂要看可亞

敲了房門 可亞一聽到我的聲音 就哭的很誇張

當時她只會爬 爬來門邊 要我抱

就這樣 這一抱 這份感情延續13年了

 

或是我和可亞比較有緣吧

我即使抱過意俊哄他睡覺 即使抱過永淑幫她洗澡

但是對可亞有種特別的緣 

 

現在偶爾回烏日 這些孩子看到我就像見到聖誕老人一樣

臉上的笑容馬上就自然的掛上來 

嘴上高興的說:姑姑~~你回來了ㄚ 妳好久沒有回來了

尤其小二的永淑馬上會給我一個擁抱 吵著晚上要和我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