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養不起半個孩子

2010102612:14


 

 

面對少子化 現在看來輕鬆無牽掛

但是 長遠看來 這是將來社會型態改變最大的因素

以後 老人多 沒有謀生能力 而且會活很久

真的可以靠社會福利 到終老嗎??

社會福利 靠誰支撐 還不是現在嗷嗷待哺的小娃兒

現在繳的國民年金 可能還沒等待65歲可以領的時候

政府 早已透支光光了

 

 

現在政府要大家 拼命生孩子 拿甚麼養

即使生養了孩子 棄養老父母的也滿街是

最終 還不是要由社會局伸手安置或是長期照料

這年頭 很多人老爸老媽老婆都不想養了

 

政府 挖東牆補西牆

現在老人社會 趨漸成形

政府扮演的角色 其實只是個殼子

每四年的改朝換代 政策不一樣 能保證甚麼

以後政府支付龐大的經費 應該就是養我們這些老人吧

我們也有貢獻過啊

我們也要繳稅 要繳的年金

其實 到了那個時候 還是有變數

 未來 是不可能預支 但是可以預測!

 

 

 

管理員老王 他已經七十多 士官長退休

身體還硬朗 雖然這份管理員薪水不高

但是卻是它主要的收入!!

 

因為我們住離管理室近

每次到了當月的二十幾號

就開始 聽見老王彷彿在部隊的聲音一樣

相當宏亮有力

他在跟他兒子要生活費

老王 曾經跟我說 他要求不多

只要求兒子每個月3000元 

很天經地義兒子給媽媽生活費

老王本身有這份收入 就免了

他有兩個兒子 一個已經不理不睬了

只剩下小兒子 也是鋪浪共啦

 

老王曾經說 他的退休金 也是被兒子花光了

自己都老了 兒子還伸手要錢

女兒也嫁得普普 都有自己的家庭要負擔

趁自己還能作 也該慶幸了!

 

我曾經跟老王說 你好疼孫女耶

那天在巷口 看見公孫兩人在吃火鍋 非常的開心

沒想到 老王說 是啊

總是要有一個人 將來我死了 捧我的骨灰罈啊

言下之意 就是希望他疼愛的孫女 可以為他送終!

 

兒子不再可靠了 只能寄望隔代的孫輩

這對一個七十多的老人而言 或許心痛過

但是 仍存有一絲對未來的不慌張 

只是 這份寄託在八歲孫女身上!

 

 

 

那天 有則新聞 我個人覺得滿鮮的

就是以房養老

老了 沒謀生能力 生活費沒著落了

若有房子的老人家 是無法申請低收入戶

但是 現在新的方式 可以將房子抵押給銀行

由銀行按月支付固定的金額 供生活費用

等到死了 房子就是銀行的!

我覺得 古的埃第爾

 但是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房子抵押給銀行 若是只活個一年半載 那就是銀行賺到

若是吃百二 最終 那房子也是銀行的

這也要看得開 甘輸贏啦!!

畢竟 帶不走嘛!!

 

 

 

其實 不管生的多生的少

都不能決定或是改變原來的人生

也不能保證 老一定有所終

只是沒想到 生孩子反而成了全民話題 也成了政府頭痛的問題

生孩子 不再只是向祖先交代 而是要跟社會大眾交代囉

為了避免 將來有人罵我: 都怪你們這些不生孩子的

才會造成人口快速老化 社會的負擔

所以 我在這裡先致歉

我投降 我養不起半個小孩

所以 我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