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鹿港1~後車巷

2012121210:07

 

 

 

 

 

 

9/21這一天 又是搭火車的行程喔!!

來到彰化站

彰化站很大 火車很忙

 

 


這一天 我準備利用火車 公車 還有我的雙腳 來去走鹿港

 

 

 


彰化火車站前11點鐘方向 就是彰化客運站

搭車前請先儲值好你的悠遊卡 超方便!!

這是往鹿港的客運喔 是不是很豪華啊!!

但~不是全線都這麼優 也有銅管車

 

 


走吧!!

整台車 從彰化站到鹿港站 

只有我 跟一位阿姨!!

 

客運 經過鐵路橋 這一天天氣好到熱。。。。

我還傻傻的搭到鹿港終點

其實老街中山路就可以下車了

不過還好 多走10分鐘而已!!

雙腳出世就是要走的啊!!

噗~

 

 

 

 


所以下了公車 我就亂走亂逛

哪有指標 就往哪走

鹿港 我自己開車也來過幾次 

大概有印象它的東南西北

 

 

 


來到這裡正中午 鎮史館在午休

所以 我就放棄了

這老建築是以前大官的宿舍之類的

 

 

 


走著走著 來到後車巷

這麼多指標 那就走走看吧!!

 


鹿港的巷弄非常的多又窄小

這如果有機車代步 那是一件幸福的事

 

 


打水器

 

 

後車巷

 

 


甕牆

 


走到隘門

 

 


真的好突兀

以前土匪多 所以需要有個門戶 保護住家安全

現在土匪都轉企業化經營了 

都裝西裝 甚至配給iphone了!!

如果讓以前的土匪知道 現在不必蒙面跳牆亮刀槍 一定很想去扣壁 

 

 

車路隘門

錯!!

是門迎後車

 

 


介紹

誰知三姓施黃許 怙惡原無過隘門

 

 


好多這樣的防火巷

千萬 別38想要走過去呢!!

因為 我會卡住!!

嗚嗚嗚

 

 



紅色磚牆 總是有寫著歷史的故事

就算是重建過 磚色 還是象徵著老牆壁

 

 


窗台的刻花 很典型的閩式高級建築

 

 

 


老木門 寫著兩句很有意義的詞

大概是說。。。。 你懂的

 

 

 

繼續走吧!!

其實 哪有有光亮的石版街 就往哪走

表示 很多都在走。。。。

 

 


處處可見美麗的建築

鹿港 真的很適合一步一腳印

或是 騎單車。。。。

 

 


老建築商家 今天公休

非假日的鹿港 是比較少人

 

 

 


三三兩兩的遊客 漫遊在後車巷

 

 


鹿港的景點真的很多

大的景點 小的景點 都很好拍

這篇是類單拍的!!

 


真的很適合拍片耶!!

傳統的市集街道

走在這裡 一整個好舒暢啊!!

 

 


鹿港的伴手禮

我都會在龍山寺旁邊買綠豆糕

 

 


有看到小時鐘嗎??

是準時的喔!!!

 


本想走過去 但 不知道通哪??

有點累了。。。。

不敢亂走。。。。

 

 


好美的名字喔!!


 

這裡也有君子巷耶

讚。。。

 

 


摸乳巷 是很狹長 這君子巷比較短距離

但。。。。。。。。。。。

 

 

 


卡住了!! 過不去。。。。

 

 

 


最近我好喜歡色彩飽和的顏色呢!!

一整個鮮艷!!

 

 


麵茶 就真的很有古早味

這些招牌就是要手寫才有FU

 

 


如果把機車改成腳踏車 人力車 是不是像回到50年代呢

 

 

 


鹿港這些老房子 如果列為古蹟 就不能動不能改建

但是至少是保留下來了!!

老街屋 充滿著鹿港的歷史

繼續走 走 走。。。。。。

 

待續。。。。

 

 

走鹿港1~後車巷

走鹿港2~公會堂

走鹿港3~半邊井

走鹿港終~龍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