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木業儲木池

2012112113:26





 
又是一個人的集集支線之旅

這美麗的車埕 一遊再遊 不厭倦












離開車站 走入車埕小山城

有一種芳香的氣息 樸鼻來











儲木池 是第一次與玉玲來車埕 沒發現的好點

玉玲 我拍給你看喔!!









車埕

是幫我開刀的外科醫生 一直推薦的好地方

於是 我來了 而且來了好多回

最近回診 醫生又推薦我去武陵賞櫻花

於是 我去了 也回來了!!

只是 我是去看楓葉 哈哈!!









儲木池的建築 一整個日式風 好讚







已經有人在睡覺了

入內請脫鞋










這個下午 坐在窗邊

一整個好舒暢喔

這人間仙境 下次帶我爸來

我爸玩臉書 也是很愛拍照 玩得正起勁呢!!











遊客三三兩兩

大家就坐下來 聊天喝水 捨不得離開










窗外寧靜的儲木池

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木頭香











美麗的景點

希望大家共同分享 也要共同維護喔!!










嘿呀

要這樣才舒服

反正都沒有人

也沒有人認識我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車埕

但是沒地方逛 就老是想往車埕跑














好塌的頭髮喔!!

PO文的前一天11/20 跑去修剪已經沒有層次的短髮

設計師是個男的

很勒測耶 洗頭也是好粗魯

很想跟他說 ㄟ 少年耶 你當你是在護理中心幫中風老人洗頭喔

頭髮修一修 也沒有比較好整理 還是要吹 真麻煩

突然想念我的假髮了














美景當前 真的會讓人暫時忘了煩憂

深呼吸 真好








水中的水鴨 也跟著快樂游水











遊客一一退去

儲木池 又恢復原來的寧靜






















剛剛放腳休息的木造屋







南投縣水里鄉的車埕地區早期為木業興盛的地區,

多從丹大林道運送木頭到此處集中,而儲木池則成為存放木頭最佳的場所。

車埕的儲木池為一處大水池,從丹大林道上運送下山的珍貴木材,

例如:紅檜、扁柏、紅豆杉等存放在儲木池裡,

待冰冷的水讓樹木分泌樹脂而延長木頭使用年限,再送至工廠,以便外銷。









車埕的美麗

除了寧靜之外 還多了一份歷史喔

整個集集支線 我想就是車埕最迷人了


















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這裡很方便

搭火車就可以了

請到二水買套票 一日票劵 才78元

半票就除以2








本想進去喝個涼的 吃個東西

但是很貴

我又退出來了

一個人吃 不會講究









決定了

找一天 非假日 帶我爸媽來車埕

搭火車!!









楓葉還很綠的夏天 8/17我一個人在車埕玩耍。。。


車埕。木業儲木池

車埕。鐵道的遺跡

車埕木業館與天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