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鐵道的遺跡

2012111700:21

 

 

PO遊記 目前台南之旅先暫停

寫得有點煩了!!哈哈 真是自找麻煩

那跳到車埕來玩吧!!

只要有火車的地方 我都會想要去瞧瞧

 

因為火車 所以我來到車埕

車埕是最後一個火車站

台灣鐵道上的火車站都有下一站

唯獨支線上的車埕 內彎 菁桐是最後一站


火車到車埕 遊客總是紛紛下車

但我多次前往 卻常常不下車 

幾次不同的列車長問我 你要去哪??到終點站了!

我睡過頭了 我坐過頭了

或是 我還要坐回去 都不會有人管你

 


這篇是多次前往車埕集合而成的

火車會停在車埕十多分鐘

等待回程

 

 

 

或許寧靜 車埕特別吸引人

不像平溪線的菁桐 多了紛擾

車埕的美 比菁桐更有看頭喔

一個因為木業 一個因為煤礦

 

 



目前車站外還擺放著火車頭 觀賞用

 

 


一轉眼 火車緩緩而行 往回開了!!

 

 

 


集集線目前的終點

早期 鐵路是可以再往前延伸的

聽說還有過隧道 延伸到發電廠

 

 

 

站外的號誌樓

依舊存在著

 

 


這個號誌樓是 我第二次前往才發現的

 

 


號誌樓就是鐵道的控制中心

 

高雄港站。號誌樓

 


黑白相間的轉轍器

就是變化火車行駛的軌道

 

 


鋼鐵人

這應該是彰化廠出品的

 

 

 


下次有前往車埕時 我想上去瞧瞧

號誌樓旁有原住民的表演

但 有火車進站遊客下來 它們才會放音樂表演

 

 

 


我很喜歡看著車埕外的這座山

好高聳啊!!

我還沒拍到山頂呢。。。


 

 

遊客中心

 

 


爬上去都累了的派出所

 

 

 


號誌樓與火車機車庫

 


加水台

 


這是加水的古井 已經封起來了 但是裡面仍有水喔

 

 

 


這應該是早期火車車庫

現在規劃成鐵道遺跡展示館

 

 


行車控制盤 發現是談文站的

談文站降為招呼站之後 就好像廢站般的孤靜


 


煤斗車與加水台

雖然功用不在了 但靜止的火車與鐵道

讓車埕多了一份鐵道之美

很喜歡這樣望著月台與後方山景

美麗的山城 非車埕莫屬了

 

 

 


可愛的火車頭 因為火車

車埕站外的鐵道遺跡 顯得特別珍貴

 

 

 

 

火車大約一個多小時 又進站了

來來回回幾次 車埕依舊讓人陶醉

 

 



 

 

 

忘了第幾次前往拍得號誌樓

非假日的車埕充滿著幽靜

走在其中 這片美麗的山景 好像就是自己的

 

 

 


若是到車埕來 別忘了這美麗又珍貴的號誌樓喔!! 

 

 

車埕。木業儲木池

車埕。鐵道的遺跡

車埕木業館與天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