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海邊。石蓮園

2012112112:48










8/26 我家二哥來苗栗找我

我們來到通霄石蓮園

它是火車的民宿與餐廳










入門處 利用火車的枕木 圍成的離巴







 通霄號稱是西海岸線最美的一段,連綿好幾里潔淨無比的細白沙灘,

與碧藍大海相映成趣,是石蓮園的景觀特色。

 








園區內的瞭望台 可以看台灣海峽








遠方是櫃檯處

這裡可以買鐵路便當 上火車車廂吃飯 看海景

但是 我們是吃飽來的

一個便當也不便宜呢!!

好像160還是多少的








雖然喜歡火車

但是 我不會跟錢開玩笑 過不去

這價位對我來說 還是貴了









但園區 不知道是不是免費入園

反正假日有人 就跟著進來了








這裡是標榜火車民宿

就是睡在車廂裡

但一晚好像要2500

我寧願搭夜車到台東 才800多元!!

哈哈!!










所以 對我來說 看看逛逛就好

也可能離苗栗近 根本不會想要住這裡

我家老爺不喜歡民宿 他喜歡飯店旅館








當年園主台鐵退休後 就像台鐵買了報廢車廂

打造自己永遠的火車王國

聽說 花了畢生積蓄跟退休金呢

希望大家來吃個便當再走吧!!








 園內種植多種蓮花,依著花期一年四季皆有花開,美不勝收。

  坐在懷舊的火車廂內,點杯咖啡或茶,享受海風吹拂及夕陽美景,渡過美好的一天。











住火車對我來說 並不憧憬

因為我比較喜歡乾淨舒適 最好是豪華!!

哈哈~~

不過 這裡 夏天晚上觀星 應該是很棒的選擇喔!!









石蓮園 就位於堤防邊

走上堤防 遠方是通霄的精鹽場

白白的小山 就是鹽









此刻是退潮時










躲在草叢的火車車廂

有人想晚上住這裡嗎

這裡旁邊約100m 就是海線鐵路喔!!

石蓮園可搭火車前來 下白沙屯火車站 









苗栗縣通霄鎮19鄰白西里153號之8

037-79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