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高速公路

2009032514:14


 

 

現在要到埔里 霧社 清境農場 好快喔

不必再走中潭公路 不必再經過國姓雙冬

上國道六號 直接行駛在天空中 就到了

 

 

聽說阿九 有來剪綵 那麼我也來走走

從中二高銜接中橫高 是中橫系統喔

 

 


交錯的高架橋 好複雜阿

 


哇  九份二山

經格友 **天邊一朵雲** 提供資訊 是九九峰喔


經由烏溪興建的國道六號 穿過原始的山林

國道六號南投段從台中縣霧峰到南投縣埔里,全長三十七點六公里

 


警察很多 這裡不要以為叫高速公路 就可以開到110 或 120

這裡限速90 很容易就超過了

 

 


 

 


邊開車邊拍照 不要學喔 大王有偷偷練過。。。。。

 

沿線設施有中橫系統、東草屯、國姓、愛蘭、埔里五處交流道,採雙向四車道

 


逢星期一 車潮有退去囉 我才想上來看看的

 


現在要到埔里 好快啊  

我爸一定很感慨 因為以前每天都載奶奶從大里到埔里做復健

走在中潭公路上 每天往返兩百公里 時間要一個上午

現在真的好快耶 打了電話 邀我爸爸上來走走吧

我爸說 有啦 那天剪綵開通下午 我載妳媽也走過了

真是快手快腳。。。。。。。。。。。

 


進入國姓一號隧道

 

 

 

長2464公尺

 

進入隧道再拍一拍吧 有電話彩繪耶

 

實在沒辦法 老爺雖然有跟出門 但是完全沒有做好助手的角色

只顧著 哇哇哇 三聲哇 只顧著看山看溪谷 也不管我開車拍照 

 


哇 柳暗花明又一村

新的高速公路 很多人和我一樣 想來壓一壓吧 

 


 

 


再次進入國姓二號隧道

 

 

 


車輛沒有很多 要不然我開60 肯定被叭叭叭

 


 

 


這是最後一個隧道 叫埔里隧道 

埔里到了。。。。。

 

 


 

 


明亮的隧道 但還是要開大燈喔

 

 

 

 

愛蘭交流道 要到日月潭就下這個吧

 

 


到埔里市區可以下這個交流道

 


 

 


遠方已經是高山了

 


走到終點 看看是哪裡??

 


山巒疊翠 全部映在眼前

將來會再繼續穿越中央山脈到花蓮喔 好期待阿

 


下來了 

 

 


喔 這裡喔 繞過埔里市區 還是接到台14線

往霧社到合歡山的唯一道路

 

 


這裡一定有很多大貨車行駛 爬過合歡山到花蓮運輸

 

 



在舊橋上看國道六號 (又稱)中橫高 的盡頭

 

 

 

 

既然 人到了 就拍一張留念吧 因為中橫高上面 路肩很小 警察又多 不能亂停車

當然 也很危險。。。。。。

 

橫跨台中縣霧峰鄉及埔里鎮的國道六號將於98321日正式開通!

國道六號大幅縮減台中縣市至埔里的時程,

由過去霧峰埔里約一個半小時縮短為30分鐘左右,為在地帶來極大的交通便利!

 

真的很方便的交通網 是現代人的福氣

 

以前到埔里 從大里烏日出發 也要一個小時呢

中潭公路 我走過很多次了 

現在有中橫高 反而懷念中潭公路的數個山洞與穿過小村落的街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