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日月潭

2009032516:14

 


 

現在要到日月潭 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走上中橫高速公路 很方便的

 


日月潭 迷死阿陸仔呢 也迷死了台灣人

 


這裡 山明水秀 寧靜的水面  沒有吵雜聲 沒有紛紛擾擾的世俗事

 

 


我很喜歡到這裡來 猶如世外桃源般的天堂

 


日月潭 對於我來說 有很大的紀念價值與意義

 

 

因為 是我和老爺的秘密基地 

 


日月潭也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雙潭秋月是台灣八景之一。

 

 


日月潭 一年四季甚麼時候來 都很美

 

 


由於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沙連」,

而內山以日月潭一區為最大的積水盆地,故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

 

 

 



 

 

 

 

 

 


旁邊有個殉難者紀念碑

 


竹筍 呵呵 我第一次看到竄出地面有這麼大的竹筍耶

(早被採光光了)

 

 

水社碼頭 是日月潭最有名的景點 

搭船嗎 小姐搭船嗎 先生遊湖嗎?? 就是這裡的聲音

 

 

 


浮動的碼頭 之前來 種滿了野薑花 現在都不見了

 


早期往碼頭的坡道也不是這樣

日月潭 是陸客最嚮往的台灣景點 難怪這裡建設了許多 也改變了很多

 


日月潭 有個德化社

第一次來到日月潭 是國二與父母出遊 遇上了鏢客

穿上呼魯呼魯的服裝 開始步上可怕的陷阱

好意好熱心的要我們穿上她們的原住民服裝

好熱心啊 幫我們拍照 好熱心招待我們喝茶

好恐怖阿 一會兒端出茶 一會兒端出血淋淋的鹿茸

好恐怖啊 馬上刀子拿出來一直切一直切 又沒說要

好可惡阿 切完都算我們的 沒錢啊 還說可以寄支票過來

早些年前 往日月潭的道路旁 有假裝搭便車的鏢客

不知多少人被唬了多少錢 不知道多少人 深受其害

這樣的行為 如同海盜山賊 野蠻的行為

好在 政府有決心改善這裡的觀光 才讓這些鏢客消失了

他們 看見現在陸客湧入日月潭 不知道會不會重操舊業 再重演一次明潭鏢客記呢

 

 


坐船嗎 遊湖嗎 一直在我耳邊迴響著。。。。。

 


 

 


水波盪漾 船隻搖晃 我又暈了 

 


總統一號 寫著蔣介石坐過喔

這樣 陸客不會上啦 他們討厭他 

 

 

 

走到碼頭盡頭看看吧

 

 


 

 

 


哇 海 像海一樣

老爺說 你不要太靠近 你不會游泳

我說  幾年前的火燒船事件 就算會游泳 也會被抓交替喔

 

 


岸邊的大飯店林立

 

 


中午了 船班午休中。。。。。。。。

 


 


日月潭(邵語:Zintun),位於台灣南投縣魚池鄉,

常態面積7.93平方公里,滿水位8.4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公尺,

湖面海拔748公尺,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

不過在湖泊總括上則僅次於嘉義的曾文水庫

 

 

 

 


藍天一號 就像是湖面上倒映著藍色的天空一樣 

 

 

 

 

 


街頭藝人的表演 希望看倌聽倌打賞打賞

 



街上 不像假日班的人潮錢潮湧進 但是倒是有一番寧靜的感覺

尤其像今天這樣的午後 讓人哈欠連連 

 

為了迎接陸客 已經改為簡體字 還有兌換新台幣的服務呢

 

 

有著日與月的路燈 是日月潭的正字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