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一顧茅廬

2009032519:47

 

 

 

孔明先生

身為中國人 沒有人不知道他

孔明先生你好帥啊 好聰明 好會算阿 I LOVE YOU 

 


要去美麗的日月潭途中 會經過孔明的家喔

 

 



民國七十年四月動土孔明先師(諸葛亮)塑像,同年七月十八日完工開光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右手執羽扇,左手拿書卷,高度達三十尺

可說是我國歷史上最卓越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之一,擁有天下第一軍師之尊稱。

 

 

 

我想來拜見孔明 首先 一顧茅廬先開始吧 

 

 


很高興 終於來到孔明廟 第一次知道有這個地方 就迫不及待來了

 

中國有一句俗諺:「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意即:即使三個平庸的人,如果他們能同心協力進思廣益,

必能提出比諸葛亮還高明的意見。這話把諸葛亮作為智群的標竿,

亦可見諸葛亮在中國人心目中具有崇高的地位。


 

 

原名為啟示玄機院,建於民國前11年,是為中式廟宇建築,佔地四百餘坪

全省唯一供奉諸葛亮的廟宇;香火鼎盛據說該廟寺籤頗為靈驗。

 


一進入廟宇的小徑 兩旁開始有茅廬造型的路燈了

 


停好車 入口處 有介紹孔明先生的生平

 

 


這三顧茅廬的景象 在這裡重現了

這些主角塑像 栩栩如生阿

如果有看過大陸劇的三國演義 就會和我一樣 哇哇哇哇哇 五聲哇 

好像 好像 與劇中的主角 簡直一模一樣

 


孔明廟為兩層式建築,一樓主祀諸葛武候及玄天上帝

 

 


殿內往外看是一片青山 田園廣闊,廟旁林木蒼翠,田野風光

在這裡 孔明先生一定可以抓準牌支 神算預測號碼 

 


諸葛先生 是我娘的老師

我娘的書桌抽屜裡面 有好多本您的玄機本子

裡面有八卦 有測字 有解夢 

我娘好用功阿 每次都會研究玄機本裡面的數字 好認真呢

 


孔明先生 下次我一定帶我娘來參見你 你要記得給我娘看明的喔

 


雖然 我平時不是很孝順 但是我娘喜歡數字 懇求您賜給她喔 

 

 

孔明先生 別忘了 我們的約定喔

我還會二顧茅廬喔 要等我喔

 

 

 

記住 就是我 我剛剛有偷偷跟你說了 

 



 

 


來到這裡 有別於一般我到媽祖廟的心情

來到這裡 有一種很崇高 很景仰的心情

諸葛先生的忠貞不渝、爲政清廉、公正不阿、鞠躬盡瘁,

其道德風範和光輝業績一直爲後人所景仰和傳頌。

 


諸葛亮(西元一八一~二三四年),字孔明,在魏、吳、蜀漢爭霸的三國時代,

任蜀漢軍師,表現驚人。年僅二十七歲,就被劉備以「三顧茅蘆」之禮,

請去當他的最高戰略顧問,諸葛亮向劉備提出「三分天下」之計,

並且終生為這個目標,而東奔西走

 

 

真高興 見到孔明先生

懶得下車的老爺 在呼呼大睡

我趕緊跟老爺說 孔明先生剛剛跟我talk talk 

 

諸葛亮(181—234),字孔明,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人,

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諸葛亮生長在政局動蕩、軍閥混戰的東漢末年,

自幼失去父母,由叔父撫養成人。十餘歲時,隨叔父南遷豫章,不久前往襄陽。

 

叔父病逝後,隱居襄陽附近的隆中,躬耕壟畝,自比管仲、樂毅,人稱“臥龍”。

 

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提出跨有荊、益,聯吳抗曹的策略,

幫助劉備取得荊、益,與魏、吳三分天下。

劉備稱帝於成都,建立蜀漢政權,以諸葛亮爲丞相。

 

 

可以去看看大陸的三國演義 我超喜歡劇中的孔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