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的澎湖

2008070311:31


 




 

 

早上9點出門想一個人開著車到處逛

來到他們口中說的~烏日的澎湖~溪尾村

聽說這裡有個一人派出所 五年前時報周刊曾報導過

今天就來逛逛吧 

 

 

走中投公路的慢車道過烏溪橋馬上要迴轉走最外側道堤防邊左轉直走可到

 

之所以叫烏日的澎湖 是因為溪尾村 在87水災 河道改變

溪尾村硬生生被劃分到烏溪的那一邊

溪尾村的地理位置很尷尬 介於彰化芬園與南投草屯中間

離烏日又隔著烏溪 所以像烏日的離島 因此他們 說烏日的澎湖

 

土地公廟在路中間 

 

小路的盡頭是溪尾國小 

 

 

 

派出所前有一大片荷花田 停好車 拿起相機拍囉

後方出現一個聲音 [來這看花ㄚ]

閒聊中 他是這裡的老大 校長兼員工的一人派出所的所長

他好客的帶我四處走 四處看

喔 還有個人造的游泳池 照相機沒電了 

 

 

令我停下車的荷花

 


拍照時已經9點了 都謝了  

 


還很嫩的蓮蓬 

 


熟了 熟透了  

 


是它 找到了 

全台最小的派出所  一人駐在所 

巧遇所長 他說他到這裡已經12年 想幫他拍張照 他笑說不好啦

他帶我到派出所旁的蓮花池 有個像台灣的水塘 睡蓮就躺在水面上喔

他說荷花葉子大會產蓮藕與蓮子 真正的蓮花則沒有

荷花清晨開花 蓮花夜晚開花 嘿嘿 我真的不知道耶

 

 

這才是蓮花 不一樣 

 


要走了

所長彎下腰順手摘下含苞待放的荷花送我 還有成熟的蓮蓬

我跟他說 我下次還要再來喔

 

PS 我說所長你一輩子賣給溪尾村囉 他說: 是ㄚ 所以只能以度假的心態上班

   如果他知道我要PO上網 我想他不會這樣跟我說。。。。

   哈哈 是我說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