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檜木火車2

2013051309:35






搭上檜木火車來到沼平站 我們下車往鐵道出發

等著開回頭的火車頭 來拍火車


阿里山檜木火車1








哈!

好霧喔!!!

好虛渺啊!!!











高亢的汽笛聲 

看著車廂內 並沒有太多人

追阿里山火車 從霧中開始!!








特有的紅色柴油車頭

獨特的登山鐵道

稱之台灣驕傲 一點都不為過!!










這裡就是各大雜誌 各小明信片經典場景 櫻花火車的拍攝所在地

但此刻 櫻花美景不復見 只剩火車 但美景永在我心中









另一條支線 火車沒走!!









咦????

沒幾秒 同樣的場景 竟蒙上一層霧了

好~~不真實











火車再次緩緩而來

看著這美麗的車頭 美麗的身影

讓人又燃起阿里山鐵道的熱情了

深海魚謝謝你啊!!!













櫻花配景 如果也在 那多好啊!!!

今年櫻花 好像開的比較早呢

一定都是陸客太多 櫻花嚇的跟挫賽一樣 紛紛不由自主的落下了













這班客滿了耶









慶煙

拍火車 確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但是 礙於我很久沒練習了 所以拍得很不理想











是咧 安怎????

好霧啊!!

別懷疑 是真的霧喔!!!









繼續換點 來到另一條支線上 這是道班工作的台車喔

別小看他們簡陋 這~~有上過電視的喔!!

也是阿里山森鐵的守護神 我們要好好感恩這群辛苦的道班人員!!

謝謝您們。。。。











我們換個景點

這枯樹洞裡的美景

深海魚與象姐 都大方讓給我拍

真的是太感謝了

我很滿喜歡這個景點呢










我喜歡那束光

雖然帶了腳架出來 但是我竟然嫌麻煩都沒展開來

現在想想 有點後悔呢!!

因為上腳架 照片品質會好一點














嗚嗚叫 臨場感是會讓人感動的

尤其我們都是愛火車的人 特懷念這份追逐











象姐認真的捕抓這班叢林列車










繼續往前 來到另一個景點

就是森林中的景

火車來 一定很美









我們拍火車 都會到點後 各自找點拍 以不擋到他人鏡頭為最高原則

火車來 就會互相提醒

阿里山森鐵就這樣 偷偷出現了









這裡 應該架腳架的

因為光線真的不足

好可惜這列火車啊!!!












嗚嗚嗚

糊了!!!











依舊是那迷人的檜木車廂 緩緩而過

載著我們許多期待與興奮 來到眼前









蒸汽車頭

我們的相遇 是第一次

那鏗鏘的運轉聲 至今還在我的心裡 砰砰的響










森林中的列車 照亮著阿里山之美

希望陸客 別糟蹋了我的火車啊!!













不算慶大煙 但仍是奮力推動著檜木車廂往前行










換個點 繼續活動












眼前的樹林 好美好美

不禁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真好!!!













再次相遇 豈能讓你錯過啊!!








你奮力向上爬 我也極力想要拍好你










但仍是模糊了

哈哈 我是新手 請見諒啦!!!












一直很喜歡這張

其實是火車往下離去

但卻有忽有龐然大物出現的FU

我愛火車 YAYAYA








結束拍火車的行程

我們一行人 右轉往森林中

不拍火車了

將由深海魚旅遊團 繼續探險阿里山 充滿傳奇的森林










霧中的阿里山











即將謝光的花

最近PO文 很沒有動力 也很詞窮

但是PO火車的文章 我卻可以一氣呵成

哈哈

我們是有感情滴。。。。









象姐說 這是余光中的詩喔









又遇上陸客團

導遊說 這是象櫻

總算看到了櫻花了吧!!!











好大的樹木頭喔!!!

在阿里山走著走著 會被這大自然深深吸引著

也會想要好好的收集這裡的每一粒芬多精與眼前得美景喔!!



2013 阿里山之旅 待續









2013年 阿里山之旅 全劇終

在此 感謝深海魚還有象姐喔!!

 

阿里山檜木火車1 

 阿里山檜木火車2 

 阿里山受鎮宮樹靈塔

 阿里山慈雲寺紫藤

阿里山神木站搭火車

 阿里山二萬坪車站

阿里山十字路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