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的嬌客。太魯閣號

2010051310:26

 

 

 

 當我下了區間車 並不打算出站回家

穿過地下道 來到第二月台

這裡 會有貴賓出現ㄛ

 

 

 

 


 遠看鐵道文物展示館

 

 

 


 這列水泥斗車嗎??

已經停了好久喔!!將近三個禮拜了

 

 

 

 

 


 等待貴賓的同時 我依舊拿出等火車的本能

發呆 亂拍 放空  

 

 

 


 

 

 


 貴賓即將出現 閒雜車等要迴避

 

 

 

 


 候鳥!

不是啦 是粉鳥。。。

 

 

 

 

 


 鐵道上的貴賓 太魯閣號

在苗栗地區 一天四梯次

早上8點 下午2點 5點 晚上9點

都可以看到它那美麗又修長的身影

 

 

 

 


 但是 我最近比較懶

不是很有動力去守鐵道

手邊的遊記 還待出清

但是我還是會去看火車 

只是沒有一列接一列的守候

 

 

 

 


 進站的太魯閣號 依舊英姿煥發

進站 也不像PP那麼緩慢

持續著速度 畫過月台邊

但是 對我來說 已經可以抓的住了

 

 

 

 

 以前都會守候在無人車站

太魯閣號傲氣的呼嘯而過

讓我抓不住美麗的身影

一車次 只能拍下一張照片

今天 我要拍個夠啦。。。。

 

 

 

 

 


太魯閣停靠的短短一分鐘

我一直沒有停過 快門按不停

 

 

 

 


 我第一次見到太魯閣號

我就叫它戴口罩先生囉

很像吧!!

這樣  我們就是同姓宗親了耶

 

 

 

 


在苗栗車站下午17:05

出現的貴賓 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

 

 

 

 


 當車門關上時 它將要繼續往前奔跑

越過鐵橋 穿過山洞 畫過月台邊

白色車身 就像是一道星軌

那樣遙不可及的美 讓人心動

 

 

 

 

 


 太魯閣號 漸漸離去

與即將出站的區間車

一同停留在苗栗車站 與我短暫的擦身而過

 

 

 

 

 


 月台邊 突然失落了

火車 離站了 往下一個停靠站

我 等待鐵道貴賓之後 也要離去了

拍火車之後 要離去 總會掙扎一下

好想再等下一車次 好想看看下一列火車是誰喔!

 

 

 

 

 


 唉呦  你擋住了啦!!

 

 

 

 

 


 黃昏漸漸拉長的影子

讓我更靠近火車的身影

月台邊 一個人的影子不孤獨 因為我有火車的陪伴

 

 

 

 

 

 


 南下的列車 漸漸遠離

請將我的想念帶往遠方吧

 我會想念 南下每個車站的月台

我會想念 一小時後停靠的大慶

我會有一天找到出門的動力

繼續我的守鐵道或是火車之旅

火車 給了我最撼動的情緒

火車 給了我無盡的思鄉情

火車 總是帶給我記憶中最久遠卻也最熟悉的畫面

這片記憶 早已不在 但是 卻是越來越鮮明 

讓我極力想要沿著鐵道拉回童年的回憶

一直繼續下去。。。。

 

我的。永康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