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南台南火車站

2012110322:03

 

 

8/21 逛完了一些景點之後

天也漸漸暗了 也累了!

想說要去還機車 還早~~

所以要來尋找南台南火車站

會知道這個車站 也是微笑老闆告知的

當然 我找了很久 前幾年找過一次 但是沒找著

這次 也找了好一陣子呢 還傻傻的騎到機場邊!!

 

微笑老闆的家

 


所幸 皇天不負有心人啊!!

終於找到了!!

但是 當時已經天色暗了

拍照都模糊 只好紀念性的拍下幾張囉

找到 真的很開心!!

 

 

 


不過 南台南火車站 已經被店家承租

店門前還寫拍照攝影 要低消150元才可以!!

但因為我也要走了 所以這150元 就省下來吧!!

ㄟ 剛好一台火車經過。。。。。

 

 

 


嘿嘿 我說我會再來的

9/5 我又來了!!

這次 沒有找 因為我上次就找到了啊!!

這次來 天氣好 很想好好的拍一下!!

南台南火車站的入口處!!

 

 

 

 

 


就在鐵道旁

 

 


還保留著鐵路以前的倉庫或是油庫

 

 

 


 

 

 


旁邊有民宿ㄋㄟ

住在這裡 不知道是甚麼感覺

不過 我從小就是住在火車站旁啊!! 真是38!!

所以 現在的我可能沒興趣

我對於住宿 會比較想要乾淨明亮舒適 最好是豪華!!

 

 

 

不過體驗一下住在火車站也是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 喀這支電話

 

 

 


民宿旁的加水塔

無法拍到完整

 

 

還滿有趣

郵筒 郵差會來嗎??’

 

 


怪怪列車長

好像要偷偷開們ㄋㄟ

 

 


機場飛出來的飛機 哈哈 廢話!!

不然豬圈飛出來的喔!!

 


南台南車站就在這兩棟大樓後方

那是一間飯店 亞伯大飯店旁的小路進來 就到了!!

 


真的看不出來 它是火車站喔!!

 

 


所以 找到了 特別high

而且 好像尋到寶一樣!

 

 


可惜這天來 沒開

下午兩點了我還沒吃飯耶 想說來吃個東西 喝個飲料 看看火車

這150元 又省下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好喜歡火車站

尤其這種老的舊的 火車不會停的火車站 特別吸引我!

 

 

 


只能偷窺

 

 


仰望

捨不得離開
 

 

 

好靜好美好有特色的火車站

現在改裝過的火車站 都是一個樣 沒特色 沒感情 冷冰冰

 

 


早期的日光燈 還是台鐵的呢

 

 

 


喜歡利用這安靜的四周 老舊的站房 來想像這裡以前的樣子

 

 

 


南台南車站的介紹

 

 

 


捨不得說再見ㄋㄟ

 

 

 


來到旁邊的鐵道旁 看看能不能等到一列火車

 

 


從鐵絲網外 拍南台南車站的東側(搭車進站的方向)

 

 

 

充滿歷史的屋頂 傳唱著南台南火車站的過去與現在!!!

未來?? 不知道ㄋㄟ!!

 

 



 

 

 


南台南火車站的里程牌 從基隆算起!!

有機會 還想再去一趟!!

 


 


    1932年:臺灣總督府糖業試驗所由臺南州新化郡新化街(今臺南市新化區)遷至此處。此處古地名為大路東,意即大馬路(今台1線)之東側。
    1933年10月20日:設立試驗所前乘降場,可視為本站前身,為僅停靠汽油車之通勤車站。
    1943年10月17日:設置南臺南停車場,位於臺南市竹篙厝七一二番地。距臺南3.3㎞、車路墘4.3㎞,僅負責軍用支線之整車貨運。
    1950年:因站房在戰爭炸毀,戰後由中華民國空軍要求重建。
    1951年3月1日:復設南臺南車站,為僅辦貨運之三等站。
    1986年9月24日:移交臺南車站管理,為簡易站。
    1986年11月15日:降為次簡易站。
    1991年8月9日:廢止,移交高雄工務段管理。
    1996年3月9日:臺南市東區區公所認養,進行修繕及美化工作。
    2010年:臺鐵出租舊站房予民間業者,目前作為餐飲用途。
    2017年:隨著臺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完工啟用。

 

文字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