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漁港與大員港

2012110211:21


 

開心遊完 台江四草綠色隧道 之後

騎著車 只想走到土地的盡頭

處處可見河流 魚塭

 

 

 

沿途一直看到這個招牌 真的很有趣!!

 



兩個都想去看看

 

 


處處都是魚塭

 

 


有名的虱目魚在這裡

 

 


虱目魚養殖場

 

 


怪怪建築物 下篇PO

 

 

 

騎車亂逛 來到一個小漁港

 

 


沒見到人

 

 


這裡是四草漁港

 


下午近三點

不過這港 比我們苗栗的龍港大多了!!

 

 


幾乎都是膠筏

 

 

拍一拍 走人

很喜歡騎車在這無人的小路

只是 沿著海邊走 真的很偏僻 又荒涼

 


魚塭 更添加憂愁

 

 

 


風 徐徐吹來 這一天 天氣有點陰 所以我很怕下雨!!

 


沿途都是小路

剛開始騎 還滿開心 心曠神怡

但是 到後來 有點怕怕 太偏僻


 

 

四草的歷史

上一篇有介紹過了

 

 


一望無際 想去大員港 看看

大員=台灣 兩者都台語發音

 

 


繼續騎

這時候 最怕的就是 車子沒油

哈哈哈

果真!!!

歐都邁 快沒油了

 


海邊 談不上發展 也沒見過有建設

但是有時候反而讓人來到這裡

才懂得省思 原來自己擁有的已經很多了!!

 

 


來與去 都沒有半台車跟我會車

我的方向感還不錯 這個方向走 不會錯!!

 

 


大員港到了!!

渡船頭 難不成有船喔!!

 

 


爬上平台 又是一望無際啊!!

 

 


有個人工小碼頭呢!!

 

 


這裡真的有船可以搭乘喔!!

 

就是左側 台江四草湖航線 一個人200

下次我也要來坐坐

 

 


樹下 一位阿伯在午休

 


 

繼續往前走 路卻越來越小 草越來越高 油針越來越低

但 我相信我的方向感 走 就對了

眼看著機車沒油了

但還是讓我騎到鹿耳門大道嚕

但是 如果叫我再走一次這條小路

我就真的要想一下了!!!

不過 騎車在這廣大的台江區裡 真的就是一個字~ㄕㄨㄤˇ

哈哈哈 有機會再來 但是不要冬天 冬天風太大了!!!

 

 

 


回到市區 下起大雨 還好我有帶拖鞋跟短褲

進去台南後站大遠百逛逛 買了鞋與包

今天真開心!!!!!

 

 

 


這陣子 很熟悉的台南車站

雖然是台南人 但是都沒有現在這麼熟悉呢!! ^^

好了!! 準備搭乘我的專車 148車次

每次都搭這班車 到斗六站 再轉到二水 跟我家老爺會合回苗栗

所以 一個人的旅程 雖然無聊點 但是規劃好 沒有時間壓力 真的好好玩!!

但是 還是要感謝我家老爺 讚助我所有的一切開銷 

包括火車上的鐵路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