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魯閣號到外埔漁港

2011011407:38



 

 

12/29 風和日麗 出門去

踩著小魯閣號 實在不知道要去哪

畢竟苗栗出城 都得碰壁 爬山路

只有往後龍 只過一座新港大橋 不必辛苦長途爬坡

一早 八點出門 來到了後龍126線 已經過了後龍市區了

 

 

沿著 不知名的小溪 規畫的自行車道

來去走看看

 

 


騎著小折 有點像大象踩三輪車

 

 

 



它也奮力踩著呢

 

 


想要趁這個季節 多踩幾下

因為 夏天一到 可能就不能邊騎邊拍照囉

因為夏天熱 不想白天出門 會選擇晚上出門 就不會拍照了

 

 


當 稻田收割之後 跟著上演的就是花田了

首推油菜花田與波斯菊囉

 

 


這裡規畫的後龍自行車道 最終還是繞了回來

 

 


回到了鐵道旁

這跟我要去的目的地 是反方向耶

不過 這裡自行車道 路面很平整 騎車很理想喔

可惜 距離短了點 但是 過去沿著小溪旁的是沒有這麼好的環境

也可能雜草叢生 也可能有蛇出沒呢

整理規劃之後 我個人覺得很棒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愛惜 每一個用心經營的場地喔

 

 


沿著126繼續往西行

來到了 跨橋

 

 


不要懷疑 我上不上的去??

我有練過 當然是上不去

騎車 本是開心 邊騎邊哼歌的運動

不必要 讓自己累的狗一樣吐舌頭啦

所以 牽著小魯閣號 上橋去囉

 

 


那是61西濱道路

遠方就是台灣西部海岸

 

 


橋下就是要往外埔必經的水尾社區喔

 

 

 


這裡 大家不陌生吧

就是傳說中的好望角啊

看夕陽 看火車 吹海風的好地方

冬天 風大 要注意保暖到是真的

 

 

 


來到水尾社區 開始有海邊荒涼的氣氛了

破舊的房舍 任由荒廢

海味 瀰漫整個空氣 淡淡的腥味 帶點鹹味

 

 


外埔漁港 是後龍頗負盛名的觀光漁港

上次小魯閣號去的是龍港 不一樣ㄟ

它們隔一條後龍溪喔

平日往漁港的126縣道 人煙稀少

但是有公車往返喔,所以要來外埔漁港 也很簡單

記得有一年甚麼晚會 有在這裡舉辦歌星唱哥熱鬧的活動喔

 

小魯閣號到公司寮囉

 


看到了嗎??

不要懷疑

我在外埔 看到了大小霸尖山喔

因為 今天天空比較霧 所以 調過色階了

大小霸很清楚吧

 

 


快到了 與外埔漁港的方向標示圖像 合照一下吧

 

 


今天無風  所以踩著小折 很輕鬆

 

 


我覺得 我的小魯閣號 看起來有點不太中用

跟公路車比起來 真的很像幼稚園班的呢

 


赤土崎 就是好望角

哇9。4KM

投降 

不打算去那麼遠的地方

沿著堤防走 也太偏僻了

 

 


廢棄的船邊 有露天咖啡廳呢

不過 假日才有得喝喔

 

 


 

 


這樣看起來 

小折是不是很小隻呢

 

 


外埔漁港的三尾魚

 

 



怎麼了怎麼了

怎麼出現這麼多人啊

第一次 看到外埔漁港 湧進這麼多人耶

原來是 遊覽車下來的人們啦

是台灣人啦

 

 



這一天 風和日麗 也風平浪靜

港口水面 如一面鏡子呢

最近寒流一波接一波而來

已經好久沒有出門拍照 

也好久沒有看到這美麗的藍天了

 

 


來到觀海步道 看一下海 吹一下鹹味的風

如今看到 自己的影子 好溫暖喔

 

 

 


沙灘上 好平整喔

 

 


遠方的燈塔  是燈塔嗎?

有人在垂釣呢

 

 


曾經和老爺下去走沙灘 別以為很浪漫

一點都不。。。。

海的味道 鹹腥 還在沙灘還看見腐爛的狗屍體

從那次之後 我都在這個距離 看海

 

 

 


外埔漁港 全景

這裡 還算滿常來的

上次 為了找百年石滬 也在外埔漁港問了一位海巡弟兄

只是 這回騎小魯閣號來 倒是第一次的體驗呢

去程與回程 距離來說 還好 大約36KM

時間 大約四個小時

 

 

 


 我都是邊騎邊拍照 又加上爬坡牽車

時間上 當然就長囉

 

 

 


最後 再看一次台灣西部海平面

我就要慢慢騎回家囉!!

 

 


 不遠吧!!

但是 久未騎出門 也是會喘呢

 


寫部落格 這一兩個月 手氣很好呢

不好意思 還獲得500元禮券

想當然爾 要進貢給老爺囉

這樣 老爺才知道 我們部落客 還是有正面的意義啦

不是只愛玩 只追火車 只要拍照

我們 還是對生活有貢獻啦

 

 


還有四張花博招待券呢

 

 

還有得到一台20吋的折疊腳踏車喔

不過 老爺說他不要騎腳踏車

所以 我已經送給二侄女囉

這一年 不只愛玩愛拍 

還有幸運的獎賞 讓我持續下去

真是太棒囉。。。。

 

 

這一篇回憶 持續回憶中~~

天氣冷 要注意保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