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後庄火車站

2011111006:52

 

 

離開九曲堂之後

電車在北一站:後庄站停靠

於是 我就下車了

 

 高雄最南。九曲堂站

 

 

 

 


其實 我是要來的這一天

才知道有後庄這個車站喔

增長知識中~~~

 



離去的那一台區間車

 


非常鄉土味的地名 後庄

 

 


售票窗口不大,還加掛鐵窗

但是有站務員喔!!

 

 


走出車站往右看的

感覺還不錯的長廊!!

遠方盡頭是廁所 我去ㄜ了便便

哈哈~~

留下黃金在後庄 後庄有福了!!!

 

 

 


車站前停滿了通勤的小車

 

 


抬頭看見是新建築

就知道我錯過了它原來的樣子!!

 

 


後庄車站的進出口路

 

 


站前望過去的大樓

這就比苗栗強了

苗栗市區似乎沒有連棟大樓

 

 

 


看到地圖 總是會注意自己跑多遠

這趟 從起點站坐到終點站還不夠

轉車繼續來到更南的南高雄

佩服我與火車

 

 

 

 

 


候車室看過去的月台

站務員 看我拿相機鬼鬼祟祟

好意提醒我 不要太靠近月台邊喔

是!!遵命!!

 

 

 


車站看似新穎 但是候車室太空了

 

 


空到 沒有人在排隊 也沒有人買票

 

 


已經停用的第一月台

 

 


舊版的里程牌

我在後庄車站月台上 眼冒金星

可能太累了 也有點悶 跑上跑下喘

趕緊蹲在月台上 休息

 

 

 

13公里處 是只屏東線喔!!

西部縱貫線 在高雄就終止了

所以 我來到了屏東線上的13公里處

 


錯過了一列莒光號的身影

 

 

 


看那已經停用第一月台

 


 

 


月台上看車站

 

 

 


鐵道旁的舊建物 很有歷史的FU喔

 

 

 


看阿看的 才知道鐵軌已拆除

有人知道的話 要跟我說喔

 

 

 

 


月台上都長草了

 

 


我要去下一站鳳山

站務員隨手拿一張往高雄的車票給我

很不想跟它拿耶 又怕被認為奧客

所以 就這樣

 

 


天太亮了 沒開燈的PP 剛剛從屏東開了過來

在這裡看到熟悉的自強號

心想 等我搞清楚車次 就知道我是否在苗栗等過你拍過你嚕

 

 

 


像極了毛毛蟲

 

 

 


呼~~

R105牽引的莒光號來囉

真羨慕你馳騁南迴線的美麗風光!!

 

 

 

啊!!寫啥???

彩繪車廂總是引人目光

台東 離我不遠囉!!

 

 

 


只是此刻 我只能搭著非常平凡的區間車

繼續我的下一站嚕!!

前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