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南。九曲堂站

2011092607:28

 

 

 

2011/8/1

一個人 一張車票

來到了陌生的城市~高雄

下了火車 轉到了高雄最南端:九曲堂

 

 

 


鐵道上 停著不再壓鐵軌的舊車廂

 

 

 

 


從高雄發車的區間車(舊稱復興號)

是開往枋寮的!!

是我想去的那個枋寮

 

 

 

 


九曲堂月台看車站站房

真是新鮮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貴寶地

 

 


搭著笨重的區間車 

由R125牽引著

 

 

 


候車室看出去的街景

 

 


街道相當純樸呢

沒有大樓 沒有鬧街

可惡的是 沒有ATM

因為這一天 一早5:05的火車 來不及領錢

心想,九曲堂車站會有7-11吧!

買了車票 剩下500元 出門在外 很不安呢!!

 

 

 


九曲堂的車站

停了小黃 其實這裡有個漂亮的地方 值得一去喔!!

 

 



就是高屏舊鐵橋

聽說那裡是高雄與屏東的交界

所以 我不能去 也不方便去!!

下次吧 就是明年再去吧!!

 

 

 

車站有很大的候車室 也相當乾淨明亮喔!!

 

 


剛剛下車的區間車 停了數分鐘之久

 

 


緩緩前進離去 才發現車尾加掛一卡車廂

 


再次回到鐵道旁

月台好大喔

 

 


我來了

這遙遠的車站 我還是來了

只要火車能到的地方 我都要去看一看!!

苗栗來到九曲堂 我坐了將近四個小時呢!!

真遠!!

 

 

 


有人問我說,你都下車去拍車站就只是這樣嗎?

是啊!!

或許別人覺得我這樣很無聊

但是 我卻覺得很開心

在這裡不只看到車站 還體會到鐵道之旅 一站過一站的漂泊感

當然最期待的還是在這裡 可以遇到不一樣的車種

 

 

 


九曲堂

有些自強號會停靠喔!!

 

 


靜靜的停在鐵道上

不知道會不會再次執行任務

若是離開了鐵道 請告訴我!!

 

 


進來了一列電車:區間車

 

 


這電車看多了 但是停靠九曲堂的電車 就是不一樣!!

 

 


至少 它是八節區間車

 

 

 


每個車站上都會停靠一些特別的火車

通通歸納為工程車好了!!

因為我也不懂!!

 

 

 

 

 

 


生鏽的火車輪 何時再啟動呢!!

 

 

 


修長的PP自強號 來到了九曲堂車站 停靠!!

 

 

 


唉呦,車上都沒人耶!!

真想坐上去 下一站就到終點了

哈!!我最喜歡搭火車了!!

 

 

 


熟悉的身影

是我部落格頁面的刊頭啦!!

就是 我在九曲堂拍的喔!!

 

 

 


即將 載我離開九曲堂的電車

慢慢靠近

 

 


搭火車 下火車

車站之旅 才剛剛開始喔~~~

別轉台,待我細細po上來吧!!

 

 

 

 


車窗內 輕輕說再見

我的火車之旅  第一站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