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艷。民雄車站

2010121921:51

 

 

民雄車站 到了!!

趕緊下車來瞧瞧!!

上次與老爺到板頭厝 要回程也有經過民雄站喔

但是 我沒有吵著要下車

因為 我知道 有一天 我會搭火車而來

 

 


哇 第一眼 被鮮豔的坐椅給吸引了

 

 


哈 再者 不知道是誰遺漏了

阿嬤的bra

 

 

 


一來到民雄車站

可以感受到 它在改變!

 

 

 


再見囉

往斗六的區間車

 

 


又是一個跨站式的車站

 

 

 


民雄

第一次對它有概念

應該是民雄鬼屋吧

至於民雄肉包 我個人覺得 比不上新竹黑貓包耶

 

 

 


站務員 辛苦的 揮棒子

好像要這份事頭喔!!

改天 到無人的南勢車站 去實習一下

 



 



看樣子 車站 會有很大的不同

跟我想像的 肯定不一樣

 

 

 


我發現 

這幾個跨站式的車站

這樓梯 作得很平緩喔

很適合 老人家 提重行李的

還有膝蓋不好的人喔

 

 

 


火車頭的畫作

攝於 民雄站房內

若有不妥 請告知 我會刪除喔!!

 

 


一整片落地窗

光線就這樣灑在高架的站房內

好明亮喔

 

 


哇哇 民雄車站 很美耶

 

 

 


進出入口

 

 


先買票再說

買一張到下一站的車票

哪一站 

下一站啦

 

 



來到民雄車站

感覺很舒適耶

有一種新穎卻不突兀的感覺

雖然 我喜歡老車站

但是 這民雄站 不討人厭耶!!

 

 

 


民雄站的股道 挺多的

天空藍藍的 真好!!

 

 

 




開心的走下去車站前逛逛吧

 

 

 


對對對

上次也有路過此地喔

我走到對街 買了杯飲料

今天 這裡 還真熱呢!!

好在 有帶洋傘出門

 

 

 


車站房的舊建物 

 

 

 



這時 正好逆光

民雄車站 舊站房 不知道長甚麼樣喔!!

 

 

 

 


車站大景

感覺 還不賴!!

有點時尚又有點大方

那平緩的階梯 是我最深的印象

讚喔

 

 

 


停靠了 一列莒光號

請不要再嫌棄莒光號了啦

萬一 哪天 它也要被廢除

我會很難過柳

 

 

 

民雄車站 里程牌

民雄車站昔稱之為打貓驛

 

 

 



差不多 逛完站前了!

這不知道 是前站還是後站喔!

知道的人 跟我說喔!!

 

感謝格友口愛滴峰2010/12/25 14:25 回應

 

其實該站以前在鵝肉街那端稱為前站,

但,現已無前後站之分啦

 一個叫東出口,一個叫西出口

 

 


在月台上看火車 

反而成了我最重要的事

 

 

 


民雄站

 

 

嘿嘿 我在2010。12月1日

終於來囉!!

 

 

 

 

 




火車在長長鐵道上奔馳 卻會固定在車站裡 停了下來

一站過一站的出現 跟我一樣 默默與車站的約定 不會改變!!

 

 

 


或許有人 覺得很扯 笑我很白癡

但是 對於這樣的火車之旅 我相當傾心之外

還非常嚮往呢!!

 

 

 

想起了 在火車上買的鐵路便當

正中午 應該要吃飯囉

 

 


冷掉了!!

但是 餓了 甚麼都好吃啦!!

尤其 在車站月台上 啃鐵路便當 有一番很麻吉的感覺喔

 

 

 


老爺在辛苦上班

因為 我的高興 他願意成全我

不知道 有沒有怨言!!

如果 有~~

不要給我聽到

 

 

 


雖然站房是新的

月台表面水泥事重新鋪過的

但是鐵道與紅磚月台 都透露出 不可改變的鐵路痕跡

舊的 供懷念

新的 供舒適

我想 台鐵 也是想給大眾一個舒適又安全的乘車品質 在努力著

這回 台鐵大改點 希望可以做到更好!!

北高的超級自強號 四小時車程 已經消失了

 那是 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啦!!

火車 慢慢來 不要太急啦

不然 我會抓不住火車頭呢!

 

 

 






我發現嘉義的阿福號挺多的呢!!

誰可以跟我說 目前阿福號 在鐵道上 共有多少輛呢



 

 
口愛滴峰2010/12/25 14:25 回應
 
阿福號EMU701~740共40組160輛在台灣鐵路線上運轉,
其中EMU700在12/22改點前常常出現在嘉義以南,
但現在改點後,嘉義以南將看不到EMU700運轉,
要看到EMU700只能靠晚上的2205次基隆到嘉義跟早上的2124次嘉義到基隆了,
其餘車皆是用EMU500或600行駛


 

 



在民雄車站遇見火車

請聽聽 那充滿律動的聲音

那是 火車壓鐵軌 專屬的美麗樂章